P1030685-1

領略了太平洋的蔚藍海洋風光後, 我們另一天來到花東縱谷.

一樣是走半天的行程, 所以能到的點比較有限.

 

慶俢院

P1030697

慶俢院是日治時代於1917年興建, 現在是花蓮三級古蹟.

因為有花蓮政府及地方人士整建, 裡面狀態維護的很好. 也還保有日本院寺的味道.

 

鯉魚潭
P1030703

鯉魚潭山湖風光平靜而美麗. 但感覺好像遊客不怎麼多XD

對面有一排小吃餐廳, 最有特色的是餐點是活跳蝦.

就是把活的溪蝦丟到裝了酒跟調味料的碗裏蓋起來, 把他們悶到暈倒為止再生吃. 

感覺有點小恐怖 所以我們當然是沒敢點啦.

 

 

P1030707 

店家當中有一家果汁兼咖啡店.

他們的店犬是隻喜歡每天早上衝去鯉魚潭游泳的黃金獵犬. 超級可愛

 

 

滿妹豬腳

P1030713

原本是鐵道旁邊小矮房的滿妹豬腳, 因饕客絡繹不絕, 而在附近另外蓋了這麼大的餐廳.

不過即使裡面位子很大, 而且遠在鳳林, 但用餐時間不早點來, 還是得候位.

 

 

P1030712

豬腳燉的很爛, 也不會太鹹, 讓人回家後還會回味想吃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P1030723

日治時代林業繁盛時期, 這裡有許多伐木工人與他們的家人一起住在這裡. 最高時期曾住了兩千多人.

也因此這裡曾經是連電影設備都有的小型社區. 目前也還有一些人仍舊居住在這裡.

雖然這邊沒有什麼壯闊的景色, 但走在山林之中呼吸芬多精, 懷舊想像當年社區繁榮的樣貌, 別有一番滋味.

 

 

花蓮煙波大飯店

P1030285

聽聞花蓮煙波大飯店才開幕不久, 我跟 q 先生決定在這住宿.

 

 

P1030371

由於我們平日住宿, 加上早上大多數的人都出去觀光了, q 先生跟我跑去樓上使用了可說是個人獨享的三溫暖跟按摩椅.

 

 

美侖大飯店

P1030794 

跟家人去花蓮時選擇美侖的原因是他們的早餐很豐富還有用餐餐廳的view很好.

我們想讓爸媽輕鬆愉快的吃早餐. 而且早餐好, 他們才會覺得錢花的值得, 比較不心疼我們花錢帶他們來玩.

 

 

P1030605

q 先生後來看到早餐照片後, 呱呱叫說, 這太享受了!! 當初我們怎麼沒訂這家?!

美侖飯店訂房其實有分還未裝修過的精緻客房跟已重新裝修過的豪華客房. 兩邊的屋況差很多.

如果預算夠, 我強烈建議多貴幾百換成豪華客房.

我們因為全家去加上要住好幾天, 預算問題, 只好選擇精緻客房.

 

 

P1030806  

飯店也設有販賣部, 游泳池, 健身房等等. 而且早餐餐廳外面整個空地很大, 可以眺望整片的山景.

唯一小缺點是, 離花蓮市區相對來說遠了些, 來來回回的計程車錢好傷XD

 

回台的花蓮之旅分享就到這邊啦.

前幾天重看了 "我在墾丁天氣晴" 這部連續劇. 我突然好想念墾丁.

曾經有幾年, 我一到暑假都要去墾丁走走的. 距離上次去墾丁, 一晃眼, 已經好幾年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