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的平民老百姓家庭裏, 訂份報紙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關心新聞裏的國家大事固然重要, 但對於每天都得精打細算的家庭主婦來說, 報紙裡面夾發的廣告單才是訂報紙的真正目的!

家庭主婦們可是會看著成堆的廣告單, 一家一家的比較超市的特價物品, 來決定今天要上哪家買菜.

 

 

每個禮拜五跟禮拜六的報紙廣告夾單更是重頭戲, 永遠都會是厚厚一疉的.

週六早上可不是賴床睡大頭覺的時候, 這天通常都要早點起床看廣告傳單, 然後急急忙忙出門去搶購.

 

 

 

IMGP6488.JPG

我想今天許多日本平民老百姓都非常非常的早起!

 

因為日本國民制服的 UNIQLO 在昨天禮拜五的報紙裏竟然夾了上面這一張要命吸引人的廣告單.

 

為了慶祝成立六十週年慶, 大家請看仔細, 有些 UNIQLO 店舖宣布要從清晨六點開始營業 @#$%^

非常受到歡迎的 Heattech 系列的衛生衣, 限兩百位, 可以用 600 日幣就買到.

上回他們特價一件 790 日幣的時候, 我就已經見識到這些日本人是全家大小出動, 一口氣買個十幾二十件回家穿.

那時候我因為好奇為什麼這麼受歡迎, 因此也買了一件回家穿穿看. 果真好穿又保暖.  那次我可是排了四十分鐘的隊, 才終於結到帳回家呀~~~

 

 

 

IMGP6489.JPG 

除了有肯定會吸引人排隊的衛生衣之外, 還有保暖的襪子一雙 10 塊日幣.

更誇張的是, 請注意右上角的字! 最早來排隊的一百名, 還會提供你紅豆麵包跟牛奶.. 這個 sale 整個太誇張...

雖然昨天晚上看到這傳單讓我想直接飛奔去排隊, 但是 q 先生兩手一攤說, 人肯定會多的讓你想像不到, 我拒絕開車帶你去..

 

想了一想, 那些為了省錢可以變成像神風特攻隊一樣英勇不睡覺而排隊的日本老百姓們, 依我的戰鬥力肯定贏不了, 只好放棄.

下午的網路新聞一看, 我的媽呀, 新聞說清晨五點多, 很多店舖就已經排了滿滿滿的人等著進去搶購了. 幸好我沒去..

 

 

 

 

IMGP6502.JPG

不過我跟 q 先生今天早上也沒閒著.

最近我家附近有家ABC MART 鞋店開幕, 今天也要舉行大特價. 

不到十點我就來了. 同樣的也已經有人在外面排隊等著進去買.

 

 

 

IMGP6510.JPG 

今天我的血拼目標是這雙 Converse 運動鞋.  一雙日幣 1995 円.

是這天特價的主打商品.

 

 

 

IMGP5837.JPG

另外, 十月初的時候, q 先生也曾在週末起大早去洋服的青山排隊拿整理卷.

因為只有五名, 第一次去太慢還沒搶到.

果然是早起的鳥兒才有蟲吃.

平常一套要三四萬日幣以上才買的到的西裝, 搶到整理卷的人只要一萬日幣就可以買到.  就算早起個兩個鐘頭去搶都值得阿!

 

 

對日本平民老百姓來說, 薪水就這麼多, 還得面對高物價, 以及越來越嚴重的不景氣.

為了要買到想買或需要買的東西, 週六早上就是得這麼忙碌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