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其他地方認識的一群網友她們偶而都會聚聚會, 四月初的時候她們打算在上野公園賞櫻網聚, 邀請我一起參加.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網聚, 也讓我有機會在異鄉認識一群一樣都是嫁到日本的台灣太太們. 這天大家都帶著家裏的小朋友來聚會, 讓我可以一口氣玩這麼多小孩很開心. 而且當天還來了兩個小小baby...我只要看到肉肉的嬰兒就完全無法抗拒, 整個愛上像米其林寶寶的肥肥小手.

 

上野公園賞櫻人潮在電視新聞出現好幾次, 這是我第一次來這裡體會, 興奮之情當然是不用說. 坐在塑膠墊上聊了老半天之後, 我開口問, 什麼時候大家會起來一起去賞櫻, 然後有網友說, 坐在這裡就是賞櫻啦!! 大家從四面八方來到這裡聚會, 聊天都來不及了. 難得可以碰面, 我們聊天才是重點 

小朋友們儘管偶而才碰面一次, 還是很快就可以熟在一起. 大人們則開始聊起育兒經, 日本生活種種的情報交換!  對我來說, 不用努力轉動腦筋就可以暢快的聊天, 一邊還可以欣賞美麗的櫻花 => 在異鄉可以一大群人一起講中文真是棒呆了

IMGP3060.JPG 

 

 

不過中間我還是忍不住拍照手癢, 所以一個人跑去晃一晃!  IMGP3067.JPG

 

美麗的櫻花盛開, 果然名不虛傳!

 IMGP3068.JPG


IMGP3073.JPG 

 


IMGP3079.JPG 

 

 

這些等著賞櫻宴會的日本人, 一大箱一大箱啤酒豪爽的搬來, 彷彿不用錢一樣! 有些人甚至搬來了大型的冷藏箱, 把啤酒放到裡面冰鎮, 真是非常講究. (照片右下角那一堆全都是啤酒呀!!)

IMGP3080.JPG 

 

 

q 先生後來跟我說, 很多公司已經把賞櫻宴會當成社內年度的重要活動之一. 年輕一輩的公司新鮮人往往會被委任要負責佔據櫻花樹下的好位置, 而這可是他們非常非常重要的任務, 要是搞砸了, 可會完蛋@#$%

有些人甚至提前好幾個晚上就開始輪班守候著位子!!   這天我們聚會時, 也是有網友跑去跟佔位子的上班族暫借一下位子讓我們用的, 因為他們的party傍晚才開始, 所以我們就順利的借用到下午三點多囉 

IMGP3085.JPG 

 

 

趕在下午四點多的交通尖峰時間前, 大家準備回家. 這時一位網友的小朋友 yuki ちゃん卻哭了.....她說大家都要回家了, 好寂寞好傷心喔  然後還跟我說阿姨你來我家玩, 我等你喔!!   真的是好可愛又好溫柔的yuki ちゃん, 把大人們的心聲都給說出來了....

 

回家途中經過看到的羅丹作品, 馬上衝去照一張到此一遊

IMGP3087.JPG 

 

 

回家前我意猶未盡, 於是跟著yuki ちゃん的媽媽來到旁邊的阿美橫丁逛逛! 

這家志村商店每本旅遊書都有介紹! 老闆常在客戶高喊再加一個的熱情呼喊中,  讓客人滿載而歸. 不過地頭蛇的網友也提醒說, 買到之後要注意一下有效期限喔! 因為有時候有效期限會比較接近, 買這麼多要注意不要放到過期!

IMGP3088.JPG 

 

 

這天一起去逛的網友太太們對於各種商品的價錢哪邊比較便宜都很清楚, 讓我好佩服!!  還有當天媽媽們都把小朋友教的好乖好有禮貌....聚會後我的最大感想就是:: 要成為及格的主婦, 我要學習的事情還很多很多的咧
IMGP30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