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回台灣陪爸媽待了一個月, 再回到東京時, 煙火季節都已經結束, 空氣飄來的是秋天的味道.

不過是三小時的飛行, 卻好像穿越了時空隧道一樣, 拉著我從溫暖的台灣夏天, 一下子跳躍到秋天的東京. 彷彿頓時間我遺落了某段時光一樣.

最近這一年來, 我常常懷疑我的一天24小時是不是被誰偷走了幾小時?! 不然怎麼會有時間越過越快的感覺?!

 

就連部落格, 竟然一眨眼已經被我荒廢三個月了 XD

好吧, 趁著今天不用打工, 來掃除一下, 分享一家最近跟台灣太太朋友在吉祥寺新開發找到的一家Coffee Shop 

 

 

P1030921  

這家CAFE ZENON  就在吉祥寺車站中央口出來, 沿著右邊的鐵道一直走一直走就會到了.

 

 

 

P1030934

這是一家營造漫畫雜誌空間的咖啡館. 裡面的牆面裝飾全是漫畫藝術創作.

上面的燈具造型是由漫畫書堆疊而成的.

 

 

 

  P1030942

我喜歡咖啡館裏桌子跟椅子的質感, 有種高級圖書館的味道, 尤其加上最後面那面書牆.

咖啡館裏挑高的空間, 也給人舒適沒有壓迫感的感覺.

 

 

 

P1030930

引人注意的柱子.

 

 

 

P1030933

日本有些咖啡館走寧靜空間風格, 這類型的咖啡館不適合跟朋友到裡面一直聊天, 會打擾到別人.

而這家咖啡館則沒有這層顧慮, 可以放心的聊. 但店裏也不至於鬧哄哄的吵人.

整體設計來說我還蠻喜歡的.

唯一讓我跟朋友們後來快昏倒的是普遍日本咖啡館都會有的問題, 就是二手煙.

日本是個吸煙族群至上的地方, 這幾年有比較改善, 所以很多咖啡館餐廳有了吸煙區跟非吸煙區的分隔. 不過大多也只是在位置上作分隔, 並不是完全隔離開來. 所以二手煙其實還是到處飄散, 讓我常常在裡面喘不過氣來.

那天我們剛好坐在吸煙區旁邊, 由於進去咖啡館時剛好沒人在抽煙沒聞到煙味, 所以沒意識到. 加上座位旁邊有玻璃牆隔開, 我們以為是整個完全隔開的. 直到後來吸煙區陸續有人抽煙, 我們才注意到, 玻璃牆只隔到一半啦, 上面根本是通的XD

我們幾個人聞到後來頭超暈的.........

 

 

 

 

P1030939

我點的是栗子番薯奶昔. 很好喝, 不過這杯要六七百日幣.

(飲料後方就是那玻璃隔開的吸煙區)

 

 

 

P1030935  

朋友點了拿鐵, 上面還有應景的萬聖節拉花 :)

 

CAFE ZENON: 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南町2-11-3

營業時間: 11:00 - 24:00

http://www.cafe-zenon.jp/index.html

 

PS: 暑假跟 q 先生還有家人去了花蓮. 雖然夏天早過了, 不過找時間我再Po上來分享.

 

 

 

 

arrow
arrow

    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