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到今天之前, 我的心情低落了好長一段時間.

之所以如此低落, 或許是這一年多來許多許多的小事情逐漸累積, 然後沉重到心裏的支撐點終於崩落了也說不定.

最主要的引爆點, 簡而言之就是最近遇到了一些讓我嚴重感覺到, 在這裡我是個外國人, 而且是個日文很爛, 所以無法得到日本人尊重的外國人, 這一類的事情.

 

曾經跟語言學校的韓國同學一起在拉麵店, 用破爛日文聊天著. 我們來自不同的國家, 是那麼用力的想用僅僅會的那一點點日文跨越國界了解彼此, 分享對方的心事. 然而隔壁桌日本人卻傳來對我們日文的訕笑.

 

在打工的地方, 遇到對我非常不友善的ㄛ巴桑客人. 只要是我站櫃檯被她遇到, 就會被他挑剔食物有問題, 找麻煩.

 

諸如此類......的傷心回憶.

 

<那就努力再把日文學更好吧!>           偶而心裏有個聲音這麼鼓勵著自己.

但是畢竟我沒有這麼堅強, 這一類的小事情只要發生, 我都要在心裡平復很久.

最近因為連續發生了太多次這類的事情, 情緒因而整個降到冰點.

 

不過, 今天跟朋友一起出去吃飯, 兩個人一起聊聊天, 彼此訴苦一下, 心情好了很多.

q 先生最近也很擔心我, 昨天晚上急忙在那邊找機票, 想趕快把我送回去台灣, 遠離一下這裡

 

但話說回來, 其實 q 先生最近也有他自己的煩惱, 實在不忍心把我的情緒全丟在他身上.

 

上上禮拜五, q 先生加班回來, 帶我去唱KTV

兩個人在裡面亂唱一通, 發洩到12點才回家.

(題外話, 這邊的卡拉ok 設備普普, 我還是比較喜歡錢櫃的設備, 還有他們的排骨飯)

第二天, 一起去神社走走, 希望呼吸一下神社裏的寧靜氣氛, 讓心情平靜一點.

還有昨天兩個人一起去富士山中湖那邊走走, 散散心. (改天也來分享一下這天的照片)

 

總有一天, 要把日文講的呱呱叫, 讓別人不能再欺負你是個外國人.

希望這顆ㄛ巴桑腦袋瓜, 再給我使力一點工作呀!!!!!!

 

 

 

IMGP8831.JPG

 

這是上上週末跟 q 先生到府中的神社時拍的.

充滿綠意的神社, 呼吸了幾口空氣, 好像心情有平復一些.

 

 

 

IMGP8842.JPG

神社旁的一個小小位置, 販賣著夏天甜點.

沒想到意外的好吃. 丸子非常的柔軟Q嫩. 紅豆泥甜而不膩, 搭配抹茶冰淇淋, 好吃到三兩下就被解決了.

儘管是不起眼的默默無名店裡, 也能找到美食呀

 

 

 

IMGP8850.JPG 

神社附近的百貨公司.

不太擁擠的府中市, 比較能夠讓人放鬆心情.

 

 

 

IMGP8924.JPG

接下來幾張是前幾天心情不好去住家附近散步拍的花朵照片.

美麗的花兒真的有療癒效果.

讓腦袋暫時忘卻煩惱, 只記得眼前大自然的美.

上面的花很特別, 花瓣的觸感非常像紙片.

 

 

 

IMGP8921.JPG 

這個花朵也很特別. 我一直覺得它很像觀世音菩薩的模糊像.

也很像日本的人形

 

 

IMGP8853.JPG

還有最近開始進入繡球花的開花期.

到處都是繽紛又多樣的繡球花可以欣賞!

繡球花種類很多, 讓我常常在路上都會忍不住玩起搜尋的遊戲, 想要找到我還沒看過的種類.

這種搜尋已經成為我這兩年專屬五六月份的生活小情趣.

 

 

IMGP8912.JPG

右邊的紫色繡球花像不像一顆心型

 

 

IMGP8917.JPG

這個我不確定是不是繡球花.

如果是的話, 那就算又找到一個沒看過的

 

 

 

IMGP8915.JPG 

還有這是家附近公園的綠樹.

這種樹被稱為活的化石. 因為這種樹種遠從恐龍時代就已經存在地球上.

是不是真的很有侏儸紀公園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