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3543.JPG

從銀閣寺附近開始, 沿著水道種滿櫻花樹直到南禪寺一帶兩公里左右的步道,  因以前日本哲學家西田幾太郎來這裡散步並思考哲學問題, 而被命名為哲學之道.

不過櫻花滿開的時候, 大家都是來這裡賞櫻看熱鬧, 沒人在思考哲學問題的啦!!  來到這兒要做的就是預留多一點時間停留, 然後就能放鬆心情, 還有放慢腳步, 享受一段散步養身, 賞花怡情的好時光! 

 

 

 

IMGP3555.JPG

沿路上有不少別具獨特風味的咖啡館, 值得遊客們進入喝咖啡歇歇腿.     不管是日式建築, 帶著點和風味道的咖啡館; 或是走田園風味, 讓春綠與花意環繞的咖啡館, 都吸引著遊客們. 就算沒進去用餐點, 也會在外頭駐足攝影取景.   另外著名的よーじや (就是大家到京都必買的吸油面紙品牌) 在哲學之道的路上也設有 よーじや カフェ.  吸油面紙上的招牌藝妓臉圖案也會呈現在抹茶上或是咖啡上喔!!

 

 

 

IMGP3528.JPG 

貓咪說:  我也好想進去喔!!!

店家幽默可愛的貓咪擺飾是不是發人會心一笑哩

 

 

 

IMGP3536.JPG

儘管很想穿著着物, 在 q 先生旁假裝溫柔婉約的樣子. 但是穿布鞋都沒辦法走太遠的我, 為了不耽擱短短的三天兩夜京都行程, 還是拍拍別人就好! 

櫻花搭配穿著亮麗顏色着物的年輕女性, 鏡頭下多協調!!

 

 

 

IMGP3537.JPG

Oops...狗仔我被發現了, 這兩位想快閃鏡頭....   不過, sorry... 我已經拍好囉

 

 

 

 IMGP3541.JPG

 小q 跟 q 先生出現在照片中喔!      有發現到嗎?

 

 

IMGP3564.JPG

既然說是哲學之道, 那我也來思考一下人生大道理...

但..是...肥肉肉卻洩了底, 跑出來了

 

 

 

IMGP3570.JPG

前兩年來到哲學之道時值隆冬, 天氣冷的不得了. 我跟 q 先生逛個一百公尺意思一下, 就落跑了.    

這回 q 先生說什麼都要把這兩公里走完...所以我們就邊走邊照. 走到後面, 照相機電池都沒電囉!

 

 

 

IMGP3576.JPG

其實當初為了哪個週末到京都, 我跟 q 先生傷透了腦筋.  為什麼哩??

第一, 我們不知道櫻花到底會在什麼時候盛開.   尤其今年春天的天氣忽冷忽熱, 櫻花被搞到神經錯落, 有的被暖天氣騙到, 比其它同伴提早冒出頭來. 有的則是不想被騙, 結果天氣都轉暖了, 它還硬是不開花, 開的零零落落的. 而櫻花預測也就有點不太準.

第二, 櫻花季節京都旅館超級難定, 也超級貴.   我跟 q 先生偏偏這次是臨時起意, 想去京都當作小蜜月. 這種旺季想要靠臨時起意定飯店喔, 只能勤勞打電話跟碰運氣!   還有動作要快, 絲毫遲疑不得阿!!     像我們一開始打算買JR的套裝行程, 結果只剩下比較高級的飯店, 但是因為超出預算, 我們遲疑了一天. 然後, 就被搶走了..   最後是 q 先生連續好幾天下班回家後都得拼命找飯店, 另外透過網路買到便宜的新幹線車票, 這才讓差點夭折的小蜜月給順利成行. 

 

不過千算萬算, 我們最後還是沒算到櫻花最盛開的時間點!       因為櫻花挑了我們成行的前一個週末盛開.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最後能如願定到想住的飯店, 因為許多人後來都改成那個週末去京都.   而我們雖然押錯寶, 也不想更動行程, 剛好可以避開超級人潮!

 

 

 

 IMGP3579.JPG

雖然如此, 還是看了不少櫻花.  而且因為人潮少了很多, 而多了點悠閒感..

明年京都櫻花什麼時候盛開呢? 你要不要也來猜猜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