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聞嵐山沿著保津峡行駛的嵯峨野觀光小火車穿越在山野林間, 沿途大自然的明媚風光, 讓人好不愜意..

相較於銀閣寺, 知恩院, 祇園這些人氣景點, 嵐山是稍微比較遠了點. 從我們飯店搭公車出發大約要四十分鐘, 而且也不在公車一日卷含括範圍, 要另外付費. 不過短短的三天兩夜閃電賞櫻行, 我們還是跑來體驗一下, 火車搖搖晃晃的樂趣. 一般如果飯店在京都車站附近的旅客, 則建議從京都車站搭乘JR山陰線到嵐山站, 只需要十五分鐘.

IMGP3337.JPG 

 

 

 

嵯峨野觀光小火車是採劃位制, 火車票可以在京都的各個觀光所, 緑の窓口等地方預約. 旅遊旺季的時候, 這觀光小火車可是一票難求. 我們週五晚上抵達京都後立即前往觀光所預約第二天早上的車票, 只剩下早上第一班8:50的位子.  因此櫻花盛開或是賞楓旺季要前往的人, 可得早早規劃阿!

不改小時候就累積起來的習慣, 搭火車的時候我一定要準備零食跟飲料. 所以火車出發前, 我在トロッコ嵯峨站裡面買了杯熱咖啡帶上火車. 這特製的紀念杯還讓我帶回家, 現在每天用這杯子邊喝咖啡邊回味旅遊的氛圍!

喔, 車站咖啡吧的店員一聽到我不輪轉的破日語, 竟然馬上幫我把Menu翻面. 媽呀...竟然有繁體中文的Menu.... . 而且點完之後, 小姐他還講了句謝謝.   
IMGP3341.JPG 

 

 

小火車中間停靠兩站, 許多人在回程的時候會選擇嵐山站下車, 然後沿途欣賞風光步行到嵐山公園一帶. 而另一個停靠站則幾乎沒有人下車, 大多是趁著火車停留空檔, 拍下跟我下面一樣的到此一遊照片.
IMGP3363.JPG 

 

 

 

本來我們以為抵達終點站龜岡之後可以走走看看, 跟售票員預約一小時之後的返程車票..  售票員說你確定嗎? 那邊沒什麼好逛的耶.. 建議我們購買原火車回來的車票.  時間緊湊到, 我到龜岡站後得用小跑步的去廁所, 然後再急急忙忙的跑回小火車上準備出發.  不過...售票員的建議非常中肯...
IMGP3376.JPG 

 

 

 

火車行駛單程約需二十分鐘, 某些特殊景點, 駕駛員還會特地停下來讓大家好好欣賞風光.  而車上的服務人員則是趕忙幫每一組旅客拍下紀念照, 稍後會詢問要不要購買, but...一張要一千塊日幣..
IMGP3383.JPG  

 

 

 

來回兩趟火車, 我都遇到了台灣的觀光團也來搭乘.. 我好愛遇到台灣觀光團喔, 可以聽到導遊的國語解說.
IMGP3395.JPG 

 

 

在嵐山站下車後, 可以步行前往天龍寺後方的竹林. 

竟然讓我發現有些人在竹子上面刻上名字, 除了日本名字, 中國名字, 也有很明顯的台灣名字@#$%^&
IMGP3398.JPG 

 

 

 

天龍寺的造景庭園因借景嵐山, 使寺院與自然融為一體,  如同一幅畫一般而聞名. 寺廟的殿堂內有收藏古畫, 要進入的話得另外付五百日幣. 如果只是單純欣賞庭院風光, 就可以把這筆錢省下來囉.
IMGP3427.JPG 

 

 

來到嵐山另一個不能錯過的景點就是嵐山公園, 以及公園旁的渡月橋. 嵐山公園內的櫻花也是京都賞櫻的重要景點. 

不過還不用抵達嵐山公園, 從天龍寺出來之後沿路前往公園的路上, 就有許多長的別緻的櫻花可以慢慢欣賞了!  而且路上都是賣吃的店家, 邊走邊吃邊欣賞沿路櫻花, 雖說是不太浪漫, 不過樂趣無窮!
IMGP3440.JPG 

 

 

有櫻花盛開的地方, 就很容易聚集人群在樹下野餐..

IMGP3488.JPG 

 

 

櫻花品種很多, 我沒有研究. 不過我很喜歡垂枝的櫻花. 對我來說, 垂櫻感覺帶有點古意,  與京都建築相當映襯.. 不過這會賞櫻人潮擠的很, 大家搶位子拍照都來不及了, 旅遊書上那個充滿禪意的京都櫻花美景, 我怎麼都沒看到哩....
IMGP3471.JPG 

 

 

渡月橋旁的嵐山通船也很值得花錢體驗.
IMGP3445.JPG 

 

 

 IMGP3452.JPG

 

長的像玫瑰花的櫻花讓大家駐足在花下許久.   櫻花真的好美喔....
IMGP3476.JPG 

 

 

櫻花花瓣被風吹起, 然後飄落在溪川上, 隨著溪水漂流..京都成了粉紅色的古都....
IMGP34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