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4593

這兒房子看起來有那麼點法國鄉村建築的味道.

在好幾個月前偶然機會讓我拿到一張宣傳單, 上面廣告打的竟是以小王子為主題所蓋的一處高速公路休息站.

趁著新年連假, 找了一天跟 q 先生開車兜風來這裡瞧瞧.

 

 

IMGP4566

上次閱讀小王子這本書好像有十年以上了吧, 故事細節我已經忘光了.

我只記得純真小王子的模樣, 還有故事讓我有寂寞又傷心的印象.

(冬天來到這裡, 看到枯枝還有尚未開花的花園, 還真的是好寂寞的感覺阿 XD)

休息站中心點的入口處, 掛了很多幅小王子故事裏頭, 值得細細咀嚼的片段對話與畫面.

 

 

IMGP4614

第一張照片是地圖上的3,4,5,  是主要的建築物.

 

 

IMGP4626

這個主題休息站很多角落都有故事裏的名言或對話.

 

 

IMGP4578 

3 是紀念品販賣店.

看到寂寞的小王子立牌, 我忍不住跑去拍了拍他的肩膀

 

 

IMGP4584 

裏頭商品種類很多, 有小王子圖案作成的茶杯墊, 吊飾, 鑰匙圈, 資料夾, 還有餅乾點心.

還有各種小王子相關的出版品.

 

 

IMGP4590

外面還有小王子圖案的花盆. 

 

 

IMGP4638 

地圖上的5 是一家法式南部家庭料理餐廳.

 

 

IMGP4571

店裏不大, 大概只能容納20幾個人. 但我還蠻喜歡裏頭的鄉村家居風味所傳達出來的溫暖氣氛.

 

 

IMGP4574

宣傳單上說主廚是從法國料理學校畢業的.

因為是自助式用餐, 我跟 q 先生就每樣都夾一點來試試看.

的確很多新鮮味道是以前沒有嚐過的. 不過餐廳裏提供的熱食沒有很熱, 加上冷盤的菜比較多, 在這種超冷的冬天裏, 有種少了點什麼的感覺.

 

 

IMGP4598

這是地圖上6,7,8,9的區域.

不冷的天氣可以在外面休息喝咖啡. 但現在天氣太冷了, 大家全躲到屋裡面去了.

 

 

IMGP4603  

照片左邊有搭塑膠布的地方就是麵包店跟咖啡店的位置.

透明塑膠布擋了風, 加上開了超強的暖氣, 大家都窩在裏面喝咖啡吃麵包.

 

 

IMGP4645

塑膠遮風布裏頭的一角.

在我之前因緣際會拿到的宣傳單裏, 竟然還有一角是折價劵. 到這買咖啡可以抵100日幣.

去休息站的這天我才意外發現有這優惠, 讓小氣主婦開心了好久阿 (也才100日幣竟然可以開心這麼久)

 

 

IMGP4608

這邊則是地圖的最左邊一帶.

本來應該是綠意盎然的小花園才對啦, 不過冬天來差了很多.

趁沒人有興趣逛到這裡來, q 先生跟我走進去裡面晃蕩假裝浪漫一下.

 

 

IMGP4605 

寂寞的小王子真的有回到他的星球, 找到玫瑰嗎?

 

 

IMGP4651  

休息站裏賣的東西全都經過包裝, 要符合小王子的設定.

就連裡面賣的雞蛋糕, 都要有小王子風!!!

他們把雞蛋糕作成那個把象吞進肚的蛇. 就跟照片的圖案一樣 (雞蛋糕被拍糊了, 沒辦法po了. 拍謝)

 

買雞蛋糕的時候, ㄛ吉桑老闆發現我是個外國人, 對我說: 爲了表示對外國人的友善, 我多送你一個喔


爽朗的ㄛ吉桑笑聲, 把我被小王子感染的寂寞氣氛一掃而空. 回家的路上跟 q 先生分享著雞蛋糕, 飄散著雞蛋糕味道的車上暖氣, 聞起來好甜, 好暖.

 

 

寄居 星の王子さまPA:    http://lpp.driveplaza.com/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進去看看, 裡面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