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4375.JPG

吉祥寺真的是太多可愛的店了!!

加上走入靠近井之頭公園這一帶的小巷弄總有一種悠閒舒服的感覺, 我超級愛來這邊逛逛順便吃東西.

今天要分享的是前陣子跟一位台灣太太在吉祥寺聚餐時意外發現的杯子蛋糕咖啡店: はらの台所 Mame son

 

 

IMGP4359.JPG

這家咖啡店一樓是杯子蛋糕專賣店, 二樓則是咖啡館.

一樓雖然也有三個位子, 不過因為位在出入口, 冬天實在太冷了, 沒人坐 XD

咖啡館裏除了賣咖啡跟蛋糕之外, 也有提供餐點.

 

 

IMGP4378.JPG

看到這種木製家具裝潢, 椅子上還鋪上可愛的椅布, 店裏所散發出的柔和感, 整個就是女生喜愛的味道.

所以這天平日的下午進去, 其實裡面是大爆滿, 全都是女性客人.

我因為實在太喜歡這邊的蛋糕跟氣氛了, 隔了幾天跟一起打工的大學生到吉祥寺聖誕聚餐的時候也帶大學生來吃吃看.

 

 

 

IMGP4348.JPG

這是第一次去吃時我點的焦糖蛋糕以及熱可可.

杯子蛋糕嘛, Size小小的, 吃起來比較沒罪惡感. 熱可可非常好喝.

最令人驚艷的是附上的豆奶cream (右上角藍色盤子裏的) 吃起來沒有牛奶cream的那種油膩感.

店員說可以單吃也可以加到可可, 咖啡裏.

我喜歡放到可可裏一起喝, 結果大學生妹妹嚐了一口之後太愛了, 直接吃完

 

 

 

IMGP4350.JPG

台灣太太點的是小紅莓杯子蛋糕加上咖啡.

我個人覺得老闆當初在選擇餐具時一定有精心挑過, 都是渾厚型的外觀, 感覺比較可愛, 柔和.

就連咖啡杯都很不一樣是橢圓型, 我很想連杯子都買回家阿~~

 

 

 

IMGP4381.JPG

這張則是第二次去吃時拍的.

飲料不太便宜要550日幣. 蛋糕則是260到280不等.

不過店裏強調食材都是不添加防腐劑跟保存料的, 或許貴的值得吧?!

 

 

 

IMGP4391.JPG

店裏的杯子蛋糕看起來是頗受歡迎的.

我第一次去的時候有的蛋糕還賣完了, 沒得點.

這一樓擺的樣品超逼真吧!!

 

 

 

IMGP4392.JPG

這些也都是樣品喔! 不能吃的.

Mame son 另外也有姊妹店在賣豆乳製的ロールケーキー(瑞士捲蛋糕)還有甜甜圈, 最近非常有人氣.

連我婆婆之前都提過很有名, 想去買來吃吃看.

後來我查了他們網站才知道, 原來他們本來是神戶的豆腐老店, 後來才發展成甜點店.

這豆腐老店現在還有在營業喔!!

 

 

IMGP4394.JPG  

吉祥寺車站前拍的聖誕燈景.

 

明年三月跟我很要好的大學生即將畢業回到故鄉就職.

當初不管是我婆婆, q 先生或是我台灣的家人知道我跟這大學生變成好朋友都說太神奇了. 因為我們兩個人應該有差了15歲之遠吧 (讀到的人請不用認真計算我有幾歲)

偶而我們會一起約吃晚餐. 自從我有了腳踏車之後, 她還帶我騎腳踏車跑去更遠的地方探險, 邊騎還會像 q 先生那樣因為擔心我而不斷回頭確認我有沒有跟上.

久久一次我們也會約去吉祥寺吃飯逛街喝下午茶消磨一整天.

有時候連我都想這小妹妹怎麼有辦法跟我這ㄛ巴桑當好朋友, 有話聊? 還常常頃聽ㄛ巴桑的煩惱或是一起碎碎唸店裏發生的不愉快事情. 就算是小q 的日文再破, 她都有辦法聽懂我在講什麼!

或許她是老天爺送給我的朋友吧. 讓我在異國得到友情的溫暖與照顧.

一想到她即將要回離東京很遠的老家工作, 我又要失去一個好朋友, 心裏就難受的不得了.

雖然只有兩年時間的相處, 但是能夠認識這樣一個忘年之交的小妹妹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 希望在她回家鄉前還能再找到時間出去聚聚.

 

不好意思阿~~可愛溫馨的杯子蛋糕店介紹, 結尾卻變的很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