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7231.JPG

 

最近發生了兩件事情, 讓我終於體會到, 某些日本人的確是不喜歡外國人的這回事.

儘管這類事情讓我感到很受傷, 但是也有溫暖的事情圍繞著我, 讓我得到支持的力量.

像是打工地方的ㄛ吉桑一直很照顧我.

 

只要遇到跟ㄛ吉桑一起打工的時候, 他總是會早早就把比較粗重的工作給準備好. 讓我這天輕鬆很多

等我開始準備切洋蔥時, ㄛ吉桑一定會跑來我旁邊監督我. 他說他怕我被菜刀切到

然後看到一半, 也一定會把菜刀搶走說, 還是我來切好了.

讓我每次邊抗議著說" ㄟㄟ 我在家也是有煮飯的好嗎?"  邊在心裡感謝著ㄛ吉桑把我當女兒照顧的心意.

 

前兩天打工的時候, ㄛ吉桑特地走到我身邊問我說, 你知道冬至是什麼嗎?

ㄛ吉桑說: 下禮拜二 (12/22) 是冬至.

日本人在冬至這天, 會特地在泡湯裏放進一顆切開的柚子, 據說泡了之後, 身體會更健康.

切開的柚子呢, 為了避免到時候散的到處都是, 可以把它放在比較細的洗衣袋網子當中.

他要我禮拜二記得準備好柚子, 這樣我跟 q 先生泡了之後就會更健康.

 

後來有天我去逛了Afternoon tea. 發現他們也有因應這個傳統準備的商品喔!

包裝的非常可愛.

 

另外我查了一下, 發現日本人還會在這天吃南瓜, 也是要讓身體更健康的意思.

 

有興趣的人, 下禮拜二冬至的這天, 除了依照我們台灣人習俗吃湯圓之外, 也可以在泡澡裏頭放入柚子試試看喔!

不過這裡所指的柚子, 並不是我們台灣人的文旦. 而是日本這邊特有的水果.

有一點點像葡萄柚. 所以我想或許可以利用白葡萄柚來代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