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業式後沒兩天, 我就耐不住寂寞的瘋狂想工作起來 (雖然明明日本語檢定考就已經岌岌可危了)      人阿, 要是沒有個什麼理由讓自己在固定的時間得出門去, 日子就很容易在不知不覺地放空中度過. 

上禮拜一我正在看著速食店的廣告單收集打折卷, 打算下午要去速食店 k 書時, 發現我家附近的速食店也要徵打工人員, 二話不說就打電話去應徵!   用我的遜脚日文跟店長面試之後, 竟然還可以被錄用.

 

打工的第一天, 店長特地要店裡的印度同事幫忙陪我上早班! 因為第一天要學的東西很多, 而且還要服務早上急著買完東西要趕電車的上班族, 時間很緊湊, 所以呢就來個英文日文夾雜教學!  第一天我就有機會作早餐漢堡寶, 邊作邊想, 哦哦, 原來我以前吃的薯條跟漢堡就是這樣做出來的呀.....

 

今天是打工的第二天, 也終於見到我往後真正要一起並肩作戰的夥伴, 是一位六十歲左右的ㄛ吉桑, 平常都是他當早班!   ㄛ吉桑超妙,  好幾次我拼命工作時, 他會站在附近對我大喊, q 桑 加油.   然後店長糾正我的動作時, ㄛ吉桑還擔心我會受挫, 安慰我說, 店裡面的規矩是, 不管你來作多久了, 只要你動作做錯或是不夠正確, 店長只要瞄到了, 一定會指正你.  但是接著說, 不過他最討厭被店長不斷反覆糾正..       剛剛回家前, ㄛ吉桑自掏腰包買了店裡的小蛋糕送給我當禮物.  親切的ㄛ吉桑, 讓我安心了不少!    不過ㄛ吉桑每次找我聊天時, 都講好快, 我的憋脚日文馬上破功, 還要靠店長跑來解救我, 用日文加上簡單的英文單字來翻譯.  阿~~好希望我的日文可以再更進步點...我好想用流利的日文跟同事們聊聊, 還有給早晨準備到職場作戰的客人們親切的問候, 帶給他們活力~~

 

我不知道我會想在這邊打工多久, 畢竟我還是比較想往上班族的工作發展!  (才剛上班就在想落跑的事情, 店長要是知道了不知道會不會哭)   但是我期許自己在這邊工作的期間, 永遠都要帶著陽光的笑容. 我相信不管在哪裡, 永遠都有值得學習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