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7198.JPG

幾年前一次偶然看電視介紹東京的 "パワーズスポット" 也就是磁場特強的地方, 因而知道了位於世田谷區的豪德寺.

聽說這裡的招福貓非常靈驗, 11月初的時候我特地來這邊祈福一下.

 

 

CIMG7184.JPG

據說這裡是招財貓的發祥地.

傳說江戶時代的大藩主井伊直孝有次狩獵後經過這裡, 因為貓的指引進入寺內休息, 因而避開了天氣突變的大雷雨.

感佩是貓幫助解救了他們, 後來就開始供奉這裡. 而那隻貓就是傳說中的招財貓.

那為什麼後來講到豪德寺, 大家都說是招福貓而不是說招財貓呢?

因為這裡置放供奉的貓是舉右手. 在日本舉右手的是招福貓, 舉左手的是招財貓. 兩者略有不同

而對我這個不學專精的外國人來說, 招福招財沒弄清楚沒關係, 只要這裡靈驗就好.

我就是誠心祈願一家人都能平安健康順心, 若是再能有一點小財氣就更完美了

 

 

CIMG7188.JPG

豪德寺秋季的楓紅很美, 但我來參拜時還沒完全到季節.

 

CIMG7229.JPG

來這裡參拜時, 可以先到照片這個房屋中購買招福貓跟繪馬再去祈願.

購買的招福貓是要帶回家的, 當你願望達成時要帶回來這裡還願.

這也就是豪德寺後方有滿滿滿滿的招福貓的原因. 超多人來還願的阿!

 

 

CIMG7231.JPG

屋內右方玻璃櫃內有大大小小可以買的招福貓尺寸. 最小的招福貓是300日元, 最大的5000日元.

然後左方是用紙寫的. 另外還可以寫類似祈願申請書, 寺方人員會代為處理, 費用有很多種, 我就沒再仔細研究了.

 

 

CIMG7221.JPG

這是還願的招福貓一小角, 非常可愛.

但這只是現場的幾十分之一, 下面我就要放一整片滿滿滿滿的招福貓, 有密集恐懼症的朋友們慎入!!

 

 

CIMG7202.JPG

 

CIMG7207.JPG

其實我有拍大特寫啦, 但我沒有放上來. 因為會覺得有超多貓咪眼睛盯著你 XDD

不過這裡非常受外國觀光客歡迎. 我去參拜的這天也有好幾個西方妹妹來, 一直說卡哇伊卡哇依.

為了拍這張沒有人入鏡的照片等了很久><

 

 

CIMG7159.JPG

怎麼前往豪德寺呢?

可以搭乘小田急線到豪德寺站或是東急世田谷線到宮の坂站

除了看你搭哪一條線比較方便外, 另外就是小田急線出來要走10分鐘而世田谷線則只要5分鐘.

照片中位於出口迎接乘客的招福貓是豪德寺站, 跟招福貓打聲招呼後請左轉直行.

 

 

 

CIMG7175.JPG

直行後會看到商店街, 就一路欣賞街上許多跟招福貓相關的圖誌, 一邊散步前往

 

CIMG7178.JPG

 

 

CIMG7250.JPG

直行一段時間後, 會看到右邊就是世田谷線, 請繼續走到這個盡頭後左轉(如上面照片)

左轉後前行右邊第一個巷口就會看到下面照片的房子跟房子上貼的小地圖.

 

 

CIMG7249.JPG

看到小地圖後跟著指示往前走不遠就到囉!

 

後記: 也不知道是不是太巧合, 我去參拜回來還在豪德寺等電車回家時, 久違的兼差翻譯工作就來了^^ 然後店長也打電話來找我調班

所以想求點小財的小q, 馬上就忙碌起來, 過了很紮實的兩個禮拜打工賺錢生活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