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的觀光客都會將外灘跟南京東路規劃為一整個行程. 那天我們先打的到外灘, 接著一路沿著南京東路逛著到達地鐵人民廣場站.  南京東路一路上燈火燦爛, 人潮眾多, 西方觀光客尤其多. 想要逛街的, 品嚐美食的, 或是回味上海街頭感覺的, 這裡都值得來一趟.

上海百貨公司的價位不便宜, 有些保養品品牌的價位甚至高於台灣. 所以我這次去上海都沒滿足到血拼的癮    (我大概算過日本跟上海機場的免稅商店東西都沒有比較便宜, 反倒是台灣的免稅店似乎價錢比較好一點, 或是百貨公司週年慶的滿千送百加上打折加贈品, 賺的比較多. 日本藥妝店我是覺得碰運氣, 遇到折扣多的時候就很賺.)

什麼都沒買到的我, 某天公務外出又路過南京東路, 決定去晃晃上面的 UNIQLO, 看看價位有沒有比日本便宜. 總算讓我看到一件喜歡的襯衫特賣一百塊左右人民幣, 心想鐵定比在日本 UNIQLO 買便宜很多, 馬上買下要給我男朋友當禮物. 那種想要買東西的欲望, 雖然不是買給自己的, 但是終於得到舒緩. 嘻嘻嘻...

 

據我同事跟我說, 這棟位於南京東路上的永安百貨是上海的第一家百貨公司. 到現在還是人潮滿滿, 逛街的好去處喔. 沿著整條南京東路都是步行街, 唯一可以搭的交通工具是上面的付費觀光火車. 逛累了的可以搭上偷懶一下.

 

 

位於南京路旁的沐恩堂, 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到遠方的東方明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