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最近 q 先生都沒空聽我講話, 所以我只好轉向空氣講話.

以下是我最近的碎碎唸. 不小心點進來看的朋友, 就請多包含啦

 

1. 新室友

打從 q 先生去年秋天到新東家報到之後, 我覺得我們已經快變成室友關係了  而且還是那種不常照面的室友.

每天早早出門去, 晚上不到深更半夜沒辦法回來. 甚至還有幾次加班到兩三點, 讓我實在看不下去, 索性叫 q 先生直接在公司附近的旅館過夜, 不要回來了.

每天一大早就得出門的 q 先生, 不管我還在昏睡中, 一定會把我挖起來, 玩玩我的臉, 摸摸我的頭, 然後 kiss bye之後才會去上班. 因為要是他不把我叫起來講兩句話, 等他回到家就已經是明天了 (過午夜12點) 那不就等於我一整天都沒看到他也沒跟他講到話@#$*     

前陣子除了平日加班的很兇之外, 連週末都得去公司. 這下子可憐的外籍新娘連週末跟老公相處的時間都被剝奪了. 於是擔心外籍新娘會像單獨被留在家裏的小孩一樣暴走的 q 先生, 就把太太給拎著去公司一起加班.

其實日本的太太對於先生這種常常需要加班或者應酬的狀況大部分都非常的習慣, 而且除了緊急需要聯絡的事情之外, 他們是不會打電話給正在上班的老公的. 所以這種把太太帶去公司一起加班的狀況, 我想只有像我們這種異國婚姻的夫妻才敢這麼厚臉皮吧 XD

 

2. 打工近況

這大半年來店裏的工作, 不管是內場或是站櫃檯, 算是可以熟悉流暢的工作.

偶而當然還是會遇到找麻煩的客人, 但現在的我大部分都已經能一笑置之.

有句話說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 其實這些喜歡找別人麻煩的人, 尤其是想找外國人欺負的人, 通常他們是被其他人瞧不起的或是不受歡迎的.

因為如此, 他們便轉向看起來可能比他們更弱勢的人來欺負或者找麻煩, 例如像我們這種在日本生活的東方外國人. 想透這道理之後, 也就能夠釋懷.

之前一位常常來店裏找大家麻煩的ㄛ巴桑, 最喜歡找我麻煩.

有一次他又來了, 先是照例每隔幾分鐘就來櫃檯抱怨一堆奇奇怪怪的事情, 接連抱怨了好幾次之後, 他去上廁所. 出來之後跟我同事抱怨馬桶坐墊溫度調太高燙到他了, 一直要我同事去試試看那個坐墊溫度. 沒得到回應之後, 隔了一會又氣噗噗的來找我再抱怨一次. 於是我用一付超震驚的態度跟他說: 真的嗎? 那你有沒有怎麼樣? 還好嗎?  給他超級熱切的關心. ㄛ巴桑竟然一反常態的整個緩和下來, 然後不好意思的說: 沒有啦, 其實也沒有怎麼樣啦. 後來回家的時候還特地跑來找我, 微笑的跟我說掰掰.

看到這整個大逆轉過程的同事, 轉過頭來給我比個讚的手勢.

 

另外一天在店門口發傳單, 經過的三個ㄛ巴桑跑來誇獎我說我工作好認真, 所以他們要進去點飲料來捧我的場. 離開的時候又特地來問我說我哪幾天有打工, 他們下次還要再來捧場. 我知道他們是想鼓勵我這個外國人, 他們給我的溫暖, 讓我那一天過的非常陽光!!

 

從一開始懷疑自己笨手笨腳, 還有被一位前輩在教學的時候刁難, 到現在店裏好幾個同事會跟我說,他們喜歡跟我一起打工, 問我怎麼打工時數這麼少, 怎麼不做多天一點. 還有跟幾個同事變的熟悉很多, 偶而還可以一起私下約去吃飯逛街. 這個過程我花了很多的時間跟努力. 但是能夠跨過一些障礙, 有了一些成長, 讓我心裏覺得很充實. 

 

或許偶而還是會遇到類似讓我心情有點受傷的事情, 但是我也接收到了很多人給我這外國人的特別溫情.  

因為有這些偶而的感動, 因為有同事的鼓勵, 我的打工人生變的堅強許多. 在這裡打工, 我收穫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