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8651.JPG

在立川的 GRANDUO 百貨公司樓上有個號稱 " 立川中華街" 的地方.

其實呢就是具有主題的美食街!

 

 

 

IMGP8636.JPG 

規模不大, 只有14家餐廳.

不過裝潢還算蠻用心的.

而且有幾家餐廳也來頭不小!

 

 

 

IMGP8649.JPG

連石獅子都有搬來喔!

 

 

 

 IMGP8647.JPG

裡面裝潢明亮乾淨, 感覺很舒服!

我們去的那天大概十一點左右, 客人有點稀少.

 

 

 

IMGP8650.JPG

我們在這家台灣擔仔麵買了一碗滷肉飯外帶回家.

今天晚上拿來當晚飯, 還不錯吃.

老闆似乎是個曾到台灣研修過擔仔麵滷肉飯等小吃的日本人.

我家的 q 先生一開始看到店名, 還以為誠品書店生意作這麼大, 有餐廳連鎖店

 

 

 

IMGP8645.JPG

現場裝潢是以古代風水方位的基礎想法來作設計.

也就是東青龍, 西白虎, 南朱雀, 北玄武的概念來作一些裝飾.

東邊就設置了這青龍壁畫.

 

 

 

IMGP8642.JPG

這位孫師傅, 每天都會出現在NHK 早上的料理節目上.

我看過幾次, 覺得他還蠻常用一些簡單的方法作出美味的中華料理來!

 

 

 

 

IMGP8640.JPG

這位陳師傅則是料理鐵人節目裡面的中華料理鐵人!

他的餐廳是很早就大排長龍了.

下次肚子不餓的時候來, 我就會耐心的去排隊試試看.

 

 

 

IMGP8638.JPG

我們最後選的餐廳是這家叫做梅蘭的.

會選這家的原因純粹只是因為看他外面的菜色拍的很漂亮.

 

 

 

 IMGP8632.JPG

 蝦仁炒飯好吃.

 

 

 

 IMGP8633.JPG

這道料理名稱我已經忘了.

 

 

 

 

IMGP8634.JPG

q 先生很懷念台北鼎泰豐的小籠包, 所以就點來吃吃.

不過還是鼎泰豐的湯汁比較吸引人.

別看我們很窮酸的就點了這三盤來吃. 

光這三盤就要了我們兩千多日幣 @#$%&

想要大吃大喝, 還是回台灣再去熱炒店過癮!

 

  

這次來這邊最大的收穫就是, 裡面有個小雜貨店.

我買到了我想念的黑松沙士, 黑面蔡楊桃汁, 芭樂汁, 花生米漿, 還有新竹米粉!

 

人在異鄉, 就算只是這麼個小小的迷你中華街, 就算裡面的食物也大多不是台灣食物.

但是只要看到了那麼幾樣代表自己家鄉的小東西, 就能夠莫名的得到些安撫的作用!

 

在台灣家裏, 老爸每次半打半打買的黑松沙士, 我總仗著冰箱裏還有好幾罐的存貨, 打開之後大口大口的豪爽喝下去.

回到日本, 冒著汽水可能會在行李箱爆開搞雜我全部東西的風險, 辛苦扛來的黑松沙士, 我可是超級小氣的慢慢喝. 而且要分兩天才肯喝完. 

q 先生也了解這情懷, 從來捨不得分去喝.  讓我獨自慢慢品嘗這台灣味.

雖然我好像還蠻習慣這邊的生活, 但是心裏某個小角落, 還是會因為人在異地, 而總是莫名的憂鬱起來!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鄉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