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12月才剛去過京都, 但是再過一陣子就會是櫻花季了, 我竟然又開始想念起櫻花季節的京都.

那真的是很美阿!!!

不過, 這次搬家, 花了超多錢.

家電全部都得買新的, 短期內我看我跟 q 先生都沒辦法去旅行了.

所以今天來回味一下上次去京都的最後一天遊記好了.

 

 

 

IMGP7117.JPG

q 先生當天要去工作, 我一個人玩京都.

儘管這天是週一, 觀光客還是非常多.

清水寺前方即是清水舞台. 站在那邊往下看, 我還是皮皮挫.

日本人說: 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下りる. 用意在說下定決心去作某件事情.

因為要從上面跳下去, 可得抱著必死的決心才有辦法克服恐懼往下跳.

可是站在那個平台上往下看, 真的超級恐怖, 好高阿..

聽說以前真的有人往下跳, 這...這無疑是自殺行為...

 

 

 

IMGP7101.JPG

三年前我跟 q 先生來過清水寺.

這次我特地來到清水寺其實是有特別目的的.

所以當天我不打算走透透, 照片中大家排隊的地方是清水の潼. 

從高處往那邊看, 發現這麼多人, 我決定跳過不去.

據說清水の潼三柱水, 各自代表, 長壽, 健康, 智慧.

 

 

 

IMGP7132.JPG

從清水舞台下方往上看, 還能看到美麗的楓葉.

 

 

 

IMGP7128.JPG

清水寺旁的地主神社就是我這次特地前來的原因啦.

這地主神社是祈求良緣非常有名的神社.

三年前來這裡, 跟 q 先生一起許下願望, 買了戀愛御守.

這戀愛御守原本是一對, 我跟 q 先生各拿了一個, 分隔在兩地.

直到兩年後我搬來日本, 這對戀愛御守才又聚在一起. 現在就放在我們的窗台.

我不知道日本人有沒有 "還願" 這種習慣, 不過既然都來京都了, 我決定來這裡再參拜一次.

 

 

 

 

IMGP7125.JPG

有看到照片中的高中女生正閉著眼睛, 朝我前方的戀愛石前進嗎?

據說如果閉著眼睛能夠從那一方石頭走到這一方的石頭, 象徵著戀愛心願能順利達成.

這天修業旅行的高中女生們, 各個躍躍欲試.

 

 

 

 

IMGP7162.JPG

接著搭車前往祇園.

由於我肚子已經餓翻天了, 根本沒有心情慢慢找餐廳. 我直接衝去吃餃子の王将.

這套餐就叫祇園套餐.

雖然這連鎖店在日本也算很普遍, 但是我覺得口味很普通耶, 頗油. 有點失望.

有誰吃過這家連鎖店嗎? 感覺味道如何? 因為我在想該不會是只有我去的這家很難吃吧.

 

 

 

IMGP7177.JPG

這天的祇園很熱鬧.

遇到了這位攝影師特地聘請了模特兒拍照.

 

 

 

IMGP7181.JPG

還遇到電視節目拍攝.

ㄛ吉桑邊走邊介紹著祇園風光.

 

 

IMGP7197.JPG

京都歌舞伎座的南座.

之前找資料, 據說這是日本最古老的歌舞伎座. 但不知道正不正確.

 

 

 

IMGP7206.JPG 

接著我又搭了公車來到三十三間堂.

三十三間堂在台灣的遊客當中, 並不是個非常有名的景點.

但是進入參觀之後, 我非常推薦大家來這裡走一走.

三十三間堂的正式名稱是蓮華王院, 因為正殿由33根立柱隔開而得名.

裡面供奉著1001尊千手觀音. 

其中一尊是大型觀音坐像. 另外一千尊則整齊的排列在旁, 手持的法器還有表情也都各不相同.

進到裡面, 燈光昏暗, 氣氛寧靜, 但心裏卻是震撼不已.

可惜內部不能拍照.

 

 

 

IMGP7199.JPG

從正殿出來, 可以在門旁看到弓箭射過的痕跡.

這裡曾是射箭比賽的地方.

有興趣看內部觀音像樣子的, 可以進入這個官方連結.          http://sanjusangendo.jp/b_1.html

 

 

 

 

IMGP7038.JPG

另外京都車站樓上的拉麵小路也是值得品嘗美食的地方.

正確來說, 這拉麵小路是位在與京都車站連結在一起的伊勢丹百貨樓上.

 

 

 

IMGP7040.JPG

這次我們嘗試的是這家德島拉麵.

 

 

 

IMGP7042.JPG

店家非常貼心售有迷你碗 size.

口味非常重, 日本人還蠻愛吃鹹, 尤其是東京人. 不過很好吃.

只是湯頭喝多了, 可能會得高血壓吧 XD

q 先生原本還企圖想要把湯喝完, 被我制止.

 

 

 

IMGP7216.JPG 

京都車站設置了聖誕樹.

許多戀人就坐在聖誕樹前, 聽著聖誕樹播放的溫馨音樂, 享受著浪漫時光.

 

 

 

 

IMGP7044.JPG

我跟 q 先生吃完拉麵, 走著走著就看到這空中迴廊.

別看這迴廊很浪漫, 其實他位在十幾層樓高, 下面是空的, 沒有其他建築耶! 阿不然怎麼叫空中迴廊.

一開始我們太專注這浪漫燈光了, 沒想這麼多.

等拍完照認真走起路來, q 先生往下一看, 整個人毛起來.

我也跟著往下看, 整個懼高症發作.

兩個人馬上小跑步的開始想逃離現場. 不過這空中迴廊還真不是普通的長, 真是讓人冷汗直冒@#$%^

 

 

 

IMGP7049.JPG 

夜晚的京都真的很美.

希望很快的可以再度來到這美麗的古都.

 

 

 

題外話: 在京都車站等新幹線回東京的時候, 發現坐在我隔壁的老太太跟看起來像是他孫女的女生是台灣人.

所以我就很自然的搭訕起來.

一聊之下才發現, 老太太都已經八十幾歲了, 充滿元氣的樣子讓我以為他只有七十出頭.

他跟孫女兩人到東京自助旅行一個禮拜. 

兩個人這天竟然是搭新幹線到名古屋旅遊, 傍晚再搭新幹線到京都吃晚餐, 接著要搭快九點的新幹線回東京.

緊湊的行程沒有讓老太太感到疲憊, 還精神奕奕的聊著天.

讓我好生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