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099.JPG

今年的春天特別短, 前幾天溫度一下就飆到30度. 日本電視最近都在討論, 春天去哪了? 

因為全球氣候變遷, 極端化也災害化, 而日本這邊很明顯感受的到. 

表面上是春天秋天變短了, 夏天跟冬天變長了而已, 沒什麼.

但影響到雨季, 溫度, 連帶影響到農作物, 動物的生活環境, 跟我們是息息相關的. 

去年颱風都跳過台灣, 而轉向日本, 有些人幸災樂禍, 有些人事不關己, 但我當時想的是, 如果颱風都不到台灣, 那我們台灣不是就要缺水了嗎?

而到現在, 真的缺水之後, 也看不到台灣新聞認真討論這些氣候變遷帶來的意義, 討論人們該怎麼辦, 我們應該為未來做些甚麼. 

真的, 南極萬年冰架融化, 馬爾地夫面臨海面上升, 這些都不是遙遠的世界, 不關我們的事. 它真的一樣嚴重影響到身在台灣的我們!

 

來日本開始有機會觀賞花之後, 驚訝的發現, 樹木花朵們就像是氣候觀測器一樣.

從他們綻放的時間跟長短, 樹葉轉黃掉落的變化, 可以感受到這一年的氣候進度.

今年的櫻花跟鬱金香都像趕行程一樣, 比往年要更早開放, 綻放時間也更短, 彷彿在說著, 今年夏天會很快來臨.

 

 

CIMG0890.JPG

由於今年鬱金香花期較短, 等我跟 q 先生找到時間去賞花時, 已經過了盛開時間. 

大部分的鬱金香已經凋謝.

幸好還有一些角落的鬱金香像是特地留下來安慰花客們一樣, 繼續盛開著讓我們還能拍拍照, 欣賞一下.

所以這次照片不多, 就 po 幾張記錄一下, 分享一下 

 

 

 

CIMG0906.JPG

 

CIMG0935.JPG

 

CIMG0967.JPG

 

 

CIMG0900  

 

CIMG0993  

 

 

CIMG0986.JPG

 

CIMG099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