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而搬到上海的學長在我每一次去那邊出差時總是熱情地歡迎我去煩他. 確認晚上碰面的時間後, 他問我想吃點什麼呢?

有生意點子的香港人把老舊的石庫門改建成具有特殊復古風味的夜店街. 這裡有許多不同風味的料理. 中式菜, 美式食物, 德國料理. 學長說我沒去過, 帶我去那邊走走體會一下越夜越繁華的新天地.

我原先是刻意提前出發想打的早點抵達, 先一個人好好拍些照片的, 但卻見識到上海人們搶打的功力, 讓我的拍照計劃全泡湯了. 在上海如果是下班尖峰時間往往要等個二十分鐘才等的到空車. 當天剛好遇到下雨, 情況完全失控了. 每個十字路口都站了好多人, 可不是在等過馬路!! 大家都是在等計程車!! 難得可以出現的空車可是要用搶的才有辦法搭到. 一個鐘頭過去了, 我還在找計程車. 害我好想叫我們台北路上苦等乘客的司機伯伯們去那裡搶生意好了  問了幾次路人, 終於有人指點迷津要我去公司附近的百貨公司計程車等候處, 用排的就不怕搶輸人了.

(PS: 問了打的師傅才知道, 其實上海政府在發給計程車執照時是有數量限制的, 才不至於像我們台北滿坑滿谷的計程車, 也因此一到下班搭車高峰期的時候, 一車難求啊)

在新天地活動的, 大部分都是西方人, 或是像我們這樣去出差的台灣人香港人等. 這邊餐廳的消費高的嚇人, 石庫門的老舊建築風格經過精心設計有了重生, 但往來的人們, 已經從昔日經濟困窘的石庫門居民, 遷徙成熙來攘往的外來商務人士們.

 

這個特別留下來並妝點過的石庫門, 要人們別忘了舊有的風味

 

穿過石庫門改建區後, 映入眼簾的是購物中心. 看到台灣的鼎泰豐招牌出現在眼前, 真是一種親切感啊! 同一棟還有亞歷山大健身中心喔

 

走在昏黃的巷弄裡, 忍不住想, 這樣浪漫的街角其實最適合與心愛的人手牽手慢慢逛了.  你說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