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眨眼, 才發現, 距離上次碎碎唸打工生活, 竟然已經是一年多以前的事情了.

今天來說說這一年多的變化吧 (變化其實很多呀!!)

 

先來說到鐵血店長吧.

鐵血店長到任之後, 紀律為上, 所有所有一切全照規則公告辦事.

比如說, 不同時段的漢堡; 薯條; 炸雞等要多少備料, 全看貼在工作台上的報表. 以前米店長時代, 那些報表全都只是參考值根本不準阿, 我們都靠經驗跟感覺在準備.

但沒想到, 照著鐵血店長的備料表準備, 竟然大多時候都神奇的準確. 客人多時不會因為備料不足而手忙腳亂, 客人少時也不容易發生備料太多而浪費. 只是光為了要大家習慣, 隨時隨地都要根據報表補充這些漢堡排跟薯條數量, 鐵血店長可是分分秒秒都在檢查我們有沒有 "隨時" "立刻" 照表補充材料. 你只要稍微一忙, 疏忽, 沒讓漢堡排數量跟規定一模一樣, 就等著被吼吧XD

 

鐵血店長從來不下現場跟我們一起排班, 但他隨時隨地都站在後面遠遠的角落, 觀察我們的一舉一動(那陣子打工都會感覺背後像是有個陰暗角落緊跟著自己不放阿, 走到哪黑影就跟到哪)

諸如給客人的漢堡沒包的夠漂亮, 飲料跟薯條裝的多一點或少一點, 食物擺盤的位置有一點小誤差.... 等等等不勝枚舉的小事, 他眼睛就像X光一樣, 全都看的一清二楚, 完全不會漏勾.  我總是一邊皮皮挫工作, 討厭他的鐵血紀律, 但又忍不住欽佩起這位年輕的鐵血店長. 怎麼有辦法看的這麼仔細, 精準.

 

有時候鐵血店長生起氣來, 把大家叫過去唸的時候, 更是氣氛凝重, 讓人想到就胃痛. 那段時間有一兩位同事因為受不了這凝重的打工氣氛, 而決定離職. 而我則是常常擔心我是不是要被fire了.

因為鐵血店長從來不會把我叫過去唸, 集合大家過來罵的時候, 也會自動把我跳過, 叫我站在櫃檯顧店. 我的觀念就是只有被放棄的學生才不會被老師教訓呀!! 所以我每次回家都跟 q 先生說, 我該不會就要失業了吧.

直到後來我自己想到一個合理的理由, 才終於釋懷.  那就是可能是因為我是外國人吧! 

店長或許是擔心會有語言上的誤會, 所以就把我跳過. 如果有需要我更正的部分, 頂多叫時段主管來跟我講一講而已.

 

這種緊繃神經的打工生活, 轉眼間半年過去了. 就在我們都覺得神經快被拉到斷掉的時候, 好消息突然降臨!!

鐵血店長被升官, 要轉調到總公司 Marketing部門去工作了.  喔!!! 苦日子終於要熬過去了~~

 

儘管現在回想起來, 那半年的打工生活仍然像是惡夢一般, 但這段時間也確實的讓我學到很多事情.  大家工作時也會積極的幫店裏衝業績, 不管後來的店長有沒有要求. 

那半年多時間, 能夠堅持下去, 跟著鐵血店長一起學習, 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