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2230.JPG

這是一家為了女兒所開的咖啡館~

有天在網路上意外找到這家也跟繪本有點關係的 Coffee shop, 找了天週末, q 先生開車帶我來瞧瞧.

老闆在咖啡館所在的地方出生成長, 然後房子改建之後, 他夢想能夠擁有一家讓女兒們無論什麼時候, 就算是低潮時都可以安心愉快休息的咖啡店, 因而有了這家童趣味的咖啡館誕生.

 

 

IMGP2239.JPG  

咖啡館內空間不大, B1 跟 2樓 是餐區, 一樓則是櫃檯. 另外一樓有一些商品擺放.

因為這家咖啡店的店名其實就是胡桃的意思, 所以一進門就能看到一個大尊的胡桃鉗人偶.

這尊超大的胡桃鉗人偶是由木製玩具及人偶的故鄉: 德國賽芬 的師父所打造的.

(我順手查了一下, 這個德國賽芬, 簡直像是童話王國一樣阿!!  好想去喔)

另外打造出這家店的建材, 全部都是天然可以取得的材料, 像是木頭; 石頭; 鐵; 釘子等, 而不用石油合成建材. 不難感受出老闆在準備這家咖啡店時的用心喔.

 

 

 IMGP2236.JPG

這是一樓商品展出的小角落, 小小的胡桃鉗人偶, 是蠟燭喔!! 很可愛吧!

 

 

IMGP2259.JPG

照片中照到的方向就是一樓走上二樓的角落. 正前方可以看到一樓在賣的一些茶葉跟餅乾.

其實店裏擺放的許多裝飾品, 都非常的歐洲童話味, 我實在很想一一仔細拍下來.

可是礙於當時是週末, 店裏坐滿了客人, 大家正悠閒的在喝茶聊天呢! 怎麼好意思當個冒失鬼, 在狹小的空間裏照來照去的影響到別人. 真的好可惜.

 

 

IMGP2243.JPG

咖啡館中間的大桌子用的是實心原木.

具有玩心的老闆, 還免費提供胡桃讓大家吃.

擺放胡桃的籃子, 方糖的小桶子, 夾子, 都可愛極了. 

 

 

IMGP2249.JPG

要打開胡桃來吃雖然不是說多難的事情, 但也不是可以隨便輕鬆就吃到的!

得要用這個道具, 用力的轉動上方的旋轉木, 等到木頭把胡桃壓破了, 再用手剝來吃.

與其說是要吃胡桃, 不如說是想要玩這個胡桃工具

 

 

IMGP2253.JPG  

甜點右上方的小兔子, 是跟著餐點送上來的. 代表的是收據喔, 很有趣吧.

結帳的時候帶著這隻小兔子去櫃檯, 他們就會告訴你多少錢. 每一桌客人拿到的玩偶都不一樣喔!

 

 

IMGP2262.JPG 

這是二樓面向窗戶的方向.

我跟 q 先生坐的就是大桌子. 原本剛到的時候, 店裏客滿到大桌子坐滿了人, 簡直像是國中生要上理化實驗課一樣大家圍著大桌子排排坐.

 

 

 

IMGP2264.JPG

一樓結帳旁有個小小角落, 做的非常矮小, 裡面擺放了很多可愛的木製玩具.

本來小q 是要趁 q 先生結帳的時候, 趁機闖進去玩耍的, 沒想到突然冒出個小女孩來說要玩, 害我只好讓給她了.

 

 

 IMGP2265.JPG  

因為來到了這家咖啡館, 讓我想起了小時候讀的胡桃鉗王子的故事.

那個無憂無慮, 沉浸在童話故事裏的童年, 真是令人懷念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