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2578.JPG

今天先來插播這幾個月拍的一些照片.

照片上的甜點叫做 クリームあんみつ. 有霜淇淋, 紅豆泥, 日本湯圓, 栗子, 然後下面是寒天.

左上角是黑糖糖漿, 然後附上一杯熱茶. 吃的時候先把糖漿均勻的淋在甜點上再開動.

冰淇淋也可以換成抹茶冰淇淋.

我很喜歡這道日式甜點. 雖然不便宜, 一份就要近八百日幣, 等於一頓飯錢. 每隔很久一段時間, 我會跑去享受一次.

日本的一般家庭餐廳也會有類似的甜點可以選, 但是味道跟傳統的甜點店提供的口味差很多就是了.

 

 

 

temp002.JPG

這是 q 先生久違的 ひよこ 塗鴉.

跟 q 先生喝下午茶的時候, 我喜歡跟他一起分食一塊蛋糕, 總覺得這樣蛋糕特別好吃, 而且還可以省錢.

 

 

IMGP2551.JPG

來日本之後的新發現, 就是我喜歡上了繪本圖畫以及插畫 (<--都快變中年人了才喜歡上繪本, 很懷疑是不是心智都長不大)

之前介紹過的幾家下午茶店, 像是DAYAN Cafe, 山田詩子紅茶店都是繪本畫家所開的店.

然後 q 先生帶我去了海蒂村.

因此現在小q 沉迷於發掘還不知道的畫家, 還有跟繪本插畫有關的下午茶店, 或是主題園, 也喜歡去看這些畫展.

夏天去了這個こどもの時間 繪本原畫展.

 

 

IMGP2556.JPG

日本喜愛繪本的媽媽, 主婦很多.

 

 

IMGP2554.JPG

入口處前有擺放三位畫家的作品. (裡面展覽的原畫不能拍照)

這張照片裏的作品是酒井駒子的作品. q 先生的媽媽很喜歡她的畫.

但我好像比較喜歡明亮; 繽紛色彩的畫, 所以雖然喜歡他的故事, 但沒有著迷於他的畫.

 

 

IMGP2557.JPG

這繪本作家是相野谷由起

我喜歡她看起來非常簡單的構圖, 但卻帶著溫柔或是有點小可愛小幽默的故事內容.

在官方網站上有提供幾個動畫作品. 裡面的故事是相野谷由起小姐著名的作品: 變成兔子的佐藤君, 一系列的作品. 大家要是有時間務必點來看看.

就算不懂日文, 光看動畫也覺得很可愛喔!!

像是第一篇すいか(西瓜) 裡面佐藤君吃的大西瓜, 突然變成了巨大的大西瓜, 佐藤君吃著吃著, 把大西瓜挖成了一條船了. 佐藤君游泳的時候, 還穿了西瓜圖案的泳衣, 而且游完之後還吊起來晾乾呢! 真是超級可愛幽默.

在畫展裏看到的原畫, 色彩比動畫裏鮮豔很多. 圖畫中的大海, 綠地, 映滿眼簾, 彷彿我也跳近了佐藤君的奇幻世界一樣.

http://www.shogakukan.co.jp/sato/index.html     (左邊一排可以點選要看的動畫)

 

 

 

IMGP2558.JPG 

這就是變成兔子的佐藤君的一系列故事集.

佐藤君本來是人啦, 突然有一天就變成了兔子人. 爲什麼他會變成兔子人哩? 這個我也不知道

 

 

 

IMGP2560.JPG

第三位展出的畫家是 はまのゆか 小姐.  是位算很年輕的畫家.

她的作品剛好跟上野谷由起小姐的作品很不相同. 她的插畫, 畫的非常非常的精細

然後照片中的作品, 是她跟村上龍先生合作的繪本. 介紹各種職業內容以及學習路徑, 提供給青少年參考.

 

 

IMGP2567.JPG

夏天還去看了另一個畫展是葉祥明先生的作品展.

葉祥明先生的祖父是中國人. 他出生在熊本.

因此目前在熊本另外還有鐮倉有他的展覽館. 好像台灣有很多他的畫迷, 不少人都特地去參觀了他的展覽館.

 

 

IMGP2566.JPG

看完畫展之後, 我也整個愛上了他的畫.

他很關心環保, 人文等等議題. 作品包含了繪畫與詩集. 圖畫都是以大自然為主, 一望無際的草原或海洋. 

 

 

 

 IMGP3423.JPG

這渋谷的照片則是昨天跟來東京遊玩的前同事碰面拍的.

看到了久未見面的以前同事, 兩人話匣子一開停不了.

老朋友爲了幫我解思鄉之情, 出發來日本前特地去排了一個半小時的隊, 買了非常有人氣的月餅來給我,

讓我感動不已.

 

 

 

IMGP3425.JPG  

昨天天氣很熱, 但是興奮的兩個人在渋谷晃蕩了快一整天都不嫌累.

 

 

 

IMGP3426.JPG

請看這張照片上方看板的左邊.

這是Softbank 大受歡迎的 お父さん系列的最新廣告 Rock. (お父さん是那隻白色的柴犬)

お父さん的右眼還畫了星星哩. 非常幽默可愛, 哈哈

想看詳細內容的可以點這連結

http://mb.softbank.jp/mb/campaign/3G/

 

以上是近況照片分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