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2733.JPG

看到這蔚藍天空的照片, 就讓我又想念起沖繩的空氣來了~~

今年夏初, q 先生終於騰出可以請假的時間. 然後從我們決定要到沖繩旅遊起, 兩個人整整做了一整個月的沖繩快樂旅遊夢.

每天早上 q 先生出門上班前看的是沖繩旅遊雜誌, 而我也是每天做小memo, 想著要去哪邊玩哪邊吃. 其實這次去沖繩不過一個禮拜, 加上之前已經去過很多次了, 不用計畫也是可以鬆散的旅遊啦!! 我們純粹只是想要享受旅行前才有的輕飄飄感, 那陣子工作起來都特別有精神哩!!

 

 

IMGP2685.JPG

第一天前往的是沖繩的南部區域.

其實相較於中部及北部的觀光景點, 沖繩的南部地方觀光旅客少了一點. 但是我家的孤僻小子 q 先生卻特愛往南部跑. 除了比較不擁擠之外, 這邊的風光跟中北部相比, 還是有那麼點不一樣的味道.

首先來個世界遺產參觀.

齋場御嶽被視為琉球王國的最高聖域, 也是祭祀朝拜的地方. 直到今日, 還有當地居民會前來參拜祈禱.

 

 

IMGP2688.JPG

要前往那旅遊書上每次介紹齋場御嶽的大石塊 (三庫理)參觀, 得先爬一段樓梯跟石塊鋪成的上坡路.

那段上坡路的石塊很滑, 但很多日本女生超利害, 穿著高跟鞋照爬不誤.

 

 

IMGP2691.JPG

爬到一半辛苦有了代價, 可以看到知念海洋及無人島 Komaka.

照片中的無人島Komaka, 我跟 q 先生第一次到沖繩旅遊時, 還特地搭了船跑去玩, 島上有很多水上活動可以參加.

 

 

IMGP2698.JPG

這三庫理, 在琉球王國時代, 是男子禁止進入的神聖地方.

對於這山坡上怎麼會有這麼大的兩塊石層矗立在這裡, 讓我百思不解. 

據說站在這邊或許可以感應到不一樣的靈氣. 站在石層外面艷陽高照, 然而走近石層交錯的空間, 就會有涼風吹來, 空氣又涼又濕. 雖然我們是感受不到靈氣啦, 不過站在石層下方吹著涼風, 卻也有一種神秘的感覺喔!

 

 

IMGP2701.JPG

(請忽略照片中突然來攪局的不知名旅客)

他在看的其實就是我要介紹的重點. 上方有三個垂柱, 那是經過不知多少多少年所形成的鐘乳石, 現在仍然還在滴水當中. 古代的人在鐘乳石下方放了接水的甕, 呈接滴下來的水, 然後在甕中放上古硬幣祈禱以及占卜.

 

 

IMGP2723.JPG 

離開齋場御嶽之後不遠, 我們來到がんじゅう駅 南城. (也就是休息站)

我們很愛逛日本的休息站, 雖然不是什麼有名的地方, 但裡面一定販賣當地的一些名產或是手工製品, 甚至蔬果. 另外有時候還會有意想不到的當地小美食. 如果在沖繩旅遊開車的人, 累了需要休息吹冷氣, 這是個非常好的選擇喔!

 

IMGP2727.JPG 

這天在這邊挖到的好料是他們自製的冰淇淋.

名字我忘了, 總之內餡有幾種選擇, 我選了綜合水果, 有百香果的味道.

小時候在鄉下, 夏天總有老伯伯騎著三輪機車來賣叭逋, 還可以跟他玩賭天霸王的遊戲. 抽到天霸王的時候, 老伯伯像是食べ放題 似的, 一球一球又一球的猛加給你. 讓小朋友們可以開心好久好久.

這天吃到的冰淇淋, 有那麼一點這種懷舊的味道.

 

 

IMGP2728.JPG

之所以要介紹這休息站的主要原因, 就是他們擁有美麗的海景!!

參觀完了爆熱的文化遺產之後, 躲來這裡邊吃冰淇淋邊欣賞海景, 是最棒的享受了.

 

 

IMGP2736.JPG

在沖繩的一個禮拜每天都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

 

 

temp001.JPG   

吃完冰淇淋之後, 我們接著要去吃午餐.

原本是要到浜邊的茶屋用餐的, 但剛好遇到他們的休息時間, 只好另外尋找餐廳.

在這邊提醒大家, 浜邊的茶屋因為是以觀望海景著名的, 所以遇到海水退潮的時候, 在店裡面看到的, 就是光禿禿的石頭, 他們偶而會因為這樣就休息暫停營業幾個小時.

我們就是因為這樣而撲空的

 

 

 IMGP2743.JPG

這家 Sea Side Cafe 離浜邊的茶屋不算太遠, 開車五分鐘左右.

 

IMGP2744.JPG

這家餐廳也可以看到海景, 老闆似乎有用寶麗龍做各種魚類跟鳥類裝飾品的嗜好.

這隻彩色鸚鵡是其中之一.

 

 

 IMGP2759.JPG

我點的是苦瓜義大利麵, 沒聽過吧!! 哈

味道比我想像中好.

 

 

IMGP2761.JPG

q 先生則是點了Taco Rice.

餐廳食物味道還算不錯, 因為能夠看到海景, 所以有加分.

不過真要比較, 當然還是浜邊的茶屋比較讚.

 

 

IMGP2789.JPG

休息的浜邊的茶屋, 這天下午兩點才重新營業. 我們晚個半小時到, 已經大排場龍, 要再等個半個鐘頭了.

 

 

IMGP2796.JPG

本來是專程要來吃他們家的Pizza套餐的.

但已經過了午餐的套餐價時間, 而且我們也已用過餐了. 只好單點飲料來喝.

請看飲料後方光禿禿的石頭, 就是退潮的模樣.

原來上次來看到的美麗海景, 竟然也得要運氣好才遇的到呀!!

浜邊的茶屋算是沖繩南部地區比較早開發的coffee shop, 而且當初是老闆找設計家朋友幫忙, 利用許多廢材所蓋成的. 開幕的時候, 因為地處偏遠 (現在這一帶的coffee shop 榮景可是浜邊的茶屋所帶動起來的), 加上蓋屋時遇到許多困難, 導致開幕延遲, 延宕到冬天才開幕, 因此沒有人看好他們的生意可以做下去.

不過有著美麗的海景, 加上他們用心製作的好吃飲品跟餐點, 終究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 變成了一家有如到沖繩南部必到似的景點.

 

 

IMGP2833.JPG  

這是在南部某個高台遇到的飛行傘.

這些飛行傘客們, 在天空中看沖繩的海, 應該美極了吧

 

 

IMGP2851.JPG 

在這高台也可以清楚的看到剛剛提到的無人島.

不時還看到小船載著遊客前往玩耍哩!

 

 

IMGP2859.JPG

傍晚我們開車到 Jack's Steak House吃晚餐.

這家也是因為之前來吃過一次之後, 一直很懷念的好味道.

所以這次毫不猶豫的把他排入名單當中.

有了上次排隊餓肚子的經驗, 這次我們不到六點就來. 本想萬無一失, 沒想到不過是五點半左右, 已經在排隊了!!! 但幸好來的早, 不用等太久. 要來吃的饕客們, 記得早點來呀!

 

 

IMGP2861.JPG 

大概是店裏非常忙碌, 很需要體力吧. 老闆請的服務人員清一色都是年輕男生.

 

 

IMGP2868.JPG

他們的洋蔥真的很甜又好吃.

下次去沖繩, 我還是想再去吃耶

 

 

接下來兩張海報, 是在休息站拍到的. 上面有沖繩的象徵物跟水果, 色彩繽紛, 設計的很可愛.

 

IMGP2724.JPG

 

IMGP27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