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2591.JPG  

陣子的我, 突然瘋狂的迷上了買手帕這件事情.

日本人出門都習慣帶手帕, 尤其是夏天悶熱的氣候, 汗水流不停. 走到哪裡, 都可以看到大家拿著手帕猛擦汗. 所以百貨公司的一樓, 就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手帕, 讓人挑選.

儘管許多日本人去買手帕都是豪氣的拿著籃子, 一口氣放進好幾條. 但我這個外籍新娘, 剛來日本的時候, 婆婆送了我好幾條手帕, 也就夠用了, 沒想過要把錢花在手帕這件事上.

也不知道什麼原因, 今年夏天, 我卻突然迷上了看手帕這件事情, 而且也順勢的買了幾條回家. 是說一個禮拜才七天, 十幾條手帕就算一天換一條也輪不完耶 XD

日本百貨公司裏的手帕樣式多, 價格又不貴. 來日本玩的時候, 可以買些Burberry, Polo的牌子當紀念品或是小禮物送人. 店員還會幫你包的美美的讓你帶回家喔!

 

PS: 照片中我買的手帕, 是屬於毛巾的材質. 另外有很多絲質比較薄的選擇.

我個人比較偏愛毛巾材質. 軟軟的, 摸起來超舒服

 

  

第二件事情, 就是我那始終提不起勁來唸日文甚至是看到日文書就討厭的毛病, 最近總算出現了一線曙光.

不知道是因為我迷上了日本的綜藝節目, 想聽懂更多他們的梗, 還是因為常常慵懶沒有目標的過日子, 以致於最近常常在夢裏驚慌著自己都沒有一點成長, 越來越退步所出現的警惕心.  總而言之, 這顆喔巴桑腦袋最近突然主動的想嗑點日文進去了, 所以我又開始唸起日文來了. 雖然還是很鬆散的唸, 不過算是有了個開始, 希望接下來這股熱情可以持續下去, 將來看能不能拼個一級檢定.

 

還有, 上禮拜跟 q 先生去了一趟沖繩 (<---這對夫妻有點了無新意, 都不會換個什麼夏威夷, 關島之類的地方)

睽違了許久的旅行, 讓我在出發前 high了快一個月, 而且還列了一長串想去吃的餐廳名單. 雖然不可能全吃過一輪, 但一個禮拜下來, 體重很紮實的增加了兩公斤, 帶去的短褲在飛回來的那天, 差點爆開穿不下.

接下來我會努力把遊記寫出來的

以上是近況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