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9991.JPG

今天跟我在東京相依為命的好友  蒂芬妮 一起去吃午飯喝下午茶.

我們兩個都很喜歡日式溫馨風格的咖啡廳.  今天蒂芬妮找到了這家超讚的紅茶店.

這家紅茶店對於喜歡在東京自助旅行的人來說, 應該很熟悉..

是插畫家, 山田詩子, 開的紅茶店.

 

 

IMGP9992.JPG

山田詩子小姐本身非常喜歡紅茶, 對紅茶也非常有研究.

一次造訪國分寺的途中, 偶然巧見一家空著的店面, 突然腦中浮現出許多的idea, 因而決定在國分寺開設了她的紅茶店.

店裏不論是裝潢設計, 或是茶具, 以及紅茶的瓶罐, 全都出自她本人之手設計.

目前國分寺的這家店已經結束, 並將總店移設到吉祥寺.

包含了自由之丘, 名古屋等地方, 共計有六家紅茶及插畫商品販賣店及一家提供餐飲的紅茶店.

 不過, 位在吉祥寺的這兩家店, 有點難找.. 今天我們繞了好遠的路才找到阿~~

 

IMGP9993.JPG

入口處非常有童話味道的兔子....

 

 

IMGP0015.JPG

今天超級幸運, 到店裏的時候還只有一桌客人, 我們馬上選了窗邊的座位.

喝到我們快離開的時候, 店裏已經爆滿了...

 

 

IMGP0003.JPG

這是蒂芬妮點的阿薩姆奶茶套餐. 蛋糕是香蕉口味....

沾上cream, 非常好吃. 香蕉味很濃稠, 但是令人喜愛的味道喔!

 

 

IMGP0005.JPG

我的是檸檬派以及阿薩姆奶茶.

上面蓋住茶壺的保溫套, 有沒有粉可愛      我跟蒂芬妮愛不釋手阿..

 

 

IMGP0001.JPG

檸檬派下面的派部份還保有檸檬的酸味跟香味, 但上面部分入口即化, 而且故意做的有點甜, 跟派一起挖上來吃, 超搭的..  我非常推薦這道甜點喔.

因為我不能喝太濃的茶, 先跟店員說了之後, 我的阿薩姆奶茶, 來的是沖好的一壺純紅茶, 加上一壺熱開水跟一杯鮮奶, 讓我自己調配.. 是不是粉貼心.

這裡的全部茶具, 包含保溫套以及湯匙插子, 全都是他們家的商品.

我好想擁有一整套.

 

 

IMGP9995.JPG

店裏的一角.

 

 

IMGP9997.JPG

右邊桌子的客人離開之後, 就剩下我們兩個人. 整個卯起來拍照.

上面全都是山田詩子小姐的插畫作品.

 

 

IMGP0014.JPG

另外店裏也擺放她的出版書籍.

幾乎都是附有可愛插畫的做甜點, 或是泡出好喝紅茶的小書籍.

我想應該非常受到女性的歡迎喔!

 

 

IMGP0009.JPG

我們座位的窗台.

在這種可愛溫馨的店裏, 聊聊天, 看看這些插畫, 心情超愉快...

平常因為東京高物價, 而超節儉的我們, 今天總算可以做做夢, 幻想一下貴婦生活的樣子

 

 

IMGP0019.JPG

喝完下午茶, 前往附近的商品專賣店.

山田詩子小姐的理念是, 除了想賣給大家好品質的各式紅茶之外, 也想提供讓大家喜愛, 想收藏的紅茶罐.

因此店裏的各種紅茶商品, 全都是使用她親自設計圖案的紅茶罐或紅茶包來裝.

(這也是很多人不管價格, 還是買了好幾罐的原因呀!! 大家都想擁有那可愛的紅茶罐子)

 

 

IMGP0020.JPG

店裏面的商品都非常可愛, 讓人非常想下手.

礙於日本人其實很介意人家拍她們店裏的商品, 我們沒拿出相機來拍..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觀她們的網頁喔!! 上面可以看到一部分商品...

http://www.karelcapek.co.jp/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