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8774.JPG

即使這個禮拜要密集打工四天很累, 但因為這幾天天氣實在太好了, 讓我忍不住的想往外跑, 因此想起了我久違的一個人散步之旅!

禮拜三這天我來到六本木的國立新美術館!

 

 

 

IMGP8777.JPG

之前台灣在展覽印象派畫展的時候, 我就非常想去看. 可惜騰不出時間來.

這陣子東京各個車站都廣告著國立新美術館即將開展的的印象畫展. 這是我禮拜三決定去那裡散步的原因

PO 這張照片只是單純想展示我為了即將到來的夏天所買的海洋休閒風包包

這個包包非常便宜, 折合台幣五百元有找. 包含那朵花在內喔!

 

 

 

 

IMGP8789.JPG 

美術館內有許多不同的展覽, 現場有各個展場的指示.

即使美術館很大, 仍然可以非常順利不停頓的, 直接走到我要去的展場!

 

 

IMGP8788.JPG 

雖然今天的主題是本來應該有點氣質感的美術展, 但是我接下來要分享的回憶, 是超級沒有氣質的事情.

話說展覽這天儘管是平常日的午後, 但人潮還是絡繹不絕. 

就在我進去參觀沒多久, 突然又湧進一團人潮.

隨著走向我這個方向的人潮, 夾帶了一團超級超級臭的屁味衝過來 

害的我急忙逃生, 趕緊躲到其他比較沒有人的區域去.

吼!!! 真的太臭, 我差點沒辦法呼吸 

 

 

 

 

IMGP8813.JPG

其實展場裡面是沒辦法拍照的.

所以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也不是畫展, 是要來分享一下這間國立新美術館.

日本有很多有名的建築師, 許多人還特地參加了拜訪建築師建物的深度旅遊.

我對這些沒有什麼研究.

但是儘管什麼都不懂, 來到東京, 這些特別的建築物, 很自然的吸引住我.

常常讓我忍不住讚嘆, 怎麼會有這麼棒的建築物, 然後會想主動的去了解這棟建物的背景!

這些不凡的設計, 就是能有這樣的魔力!

國立新美術館也是其中一個讓我感動的建築物.

 

 

 

 

IMGP8779.JPG

這棟美術館的外牆全都是玻璃帷幕, 目的在引進光線, 成為一個綠能建築物!

從館外看, 是壯觀的藍綠色波浪狀建築. 這是巧妙的把建物彎曲設計, 讓光線被引進的同時,又不會直射到帷幕旁邊休息的人們.

 

 

 

 

IMGP8795.JPG 

周圍也有許多的綠樹, 讓人覺得自己彷彿置身郊外森林之中.

坐在這帷幕周圍喝杯飲料, 身體不自覺的開始放鬆了起來!

 

 

 

IMGP8780.JPG

一進到美術館一定會被這兩個巨大的錐狀建物所震撼到.

他們是館內的餐廳.

非常有創意的設計, 將餐廳弄在半空中, 讓一樓大廳能保留住更多的空間.

 

 

 

 

 IMGP8793.JPG

美術館的電梯也是全部透明.

搭乘電梯的時候, 從高處看到這整片玻璃牆以及外面的綠樹, 更能感受到建築物的美.

 

 

 

IMGP8806.JPG

這個休息區角落感覺好舒服.

有些人靜靜的坐著看窗外, 有些人則是讀著自己帶來的書, 享受短暫的寧靜時光.

 

 

 

IMGP8802.JPG

展場前的外牆設計也是一絕.

充滿了和風的味道!

 

 

 

IMGP8787.JPG

國立新美術館本身並沒有收藏畫品, 而是以作為提供舒適的展場, 提供各個不同展覽的場地而自居.

進入美術館參觀本身不需要門票, 有要進到展覽會的才需要個別買票. 售票處在美術館的入口處前.

 

美麗的設計, 不管是建築物或是畫, 都能在人的心裏丟下一顆小石頭, 激起一波波的水暈.

讓人隱隱約約的感受到一種描繪不出來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