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8252.JPG

大概是我最愛的夏天快來了, 我最近瘋狂的迷上海洋風.

想要買有船錨標誌的項鍊, 衣服.

想要找個可愛的大草帽.

還有藍色直條紋的襯衫.

只要讓我有機會經過服飾店, 我就會啟動眼睛雷達, 不斷的搜尋有沒有價錢ok, 又有海洋風的東西可以讓我買回家!   (只是日本的價位我看到都買不下去XD )

上上週, q 先生很配合地帶我到非常有海洋風的橫濱遊玩.

照片當中的看板, 超有海洋風的. 好想偷偷扛回家喔

 

 

 

IMGP8327.JPG 

橫濱值得遊玩的點很多, 而且每個地方都可以逛很久.

這次我們來到的是紅磚倉庫區.

這裡曾經是橫濱港最重要的物流, 關稅區.

國際船隻入港之後, 在這裡打關稅, 運上火車輸送到東京各地.

小孩子奔跑的石板路, 是原來的鐵道. 左右兩邊還留存著當時的鐵軌.

而左後方仍保存著當時的月台簡單樣貌.

 

 

 

IMGP8266.JPG 

和煦陽光下, 人們或慵懶的躺在草地上休息, 或開心的在草地上奔跑遊玩.

 

 

 

 

IMGP8257.JPG 

即將於明年四月迎接一百週年生日的紅磚倉庫, 曾經隨著歲月時光流轉荒廢過.

但是充滿創意匠心的日本人, 改造了紅磚倉庫, 重新賦予新生命.

目前倉庫的一號館有許多精緻商品的進駐, 以及少許的歷史介紹陳列.

而二號館則有各式飯館經營, 供遊客用餐休息.

 

 

 

 

IMGP8202.JPG

一號館與二號館的中間空地, 據說常常有各種不同的裝飾.

這堆艷麗花花草草的後方, 是一號館.

 

 

 

IMGP8197.JPG

右邊這排則是二號館.

一樓前排的透明玻璃座位區, 是Cafe Madu 餐廳的座位.

去年跟 q 先生慶祝情人節時, 曾去過他們位於青山的分店.

我很喜歡他們的食物, 不過這天一位難求, 只好作罷.

 

 

 

IMGP8246.JPG 

座位區裏的樣子

 

 

 

 

IMGP8248.JPG

我要來特別推薦二號館裡面的一家咖哩麵包店.

這家曾被電視介紹過的咖哩麵包店, 生意超好.

假日要排個快二十分鐘的隊才買的到.

全部都是現作現炸, 新鮮好吃, 還讓你看到作業過程, 保證安心!

 

 

 

IMGP8226.JPG

一個250日幣. 以他們實在放料來說, 我個人覺得這價位不貴.

左上角露出蝦子尾巴的, 是他們最受歡迎的咖哩麵包. 麵包裡面塞了完整的一條蝦子.

另外牛肉起司咖哩也非常推薦.

 

 

 

 

IMGP8237.JPG

一百年前的橫濱港週邊, 或許是個單純的貨物進出海港.

然而今日的橫濱港, 卻是充滿時尚休憩風味的地方.

 

 

 

IMGP8187.JPG

從倉庫前方望出去的橫濱橋.

旁邊那片綠地是橫濱國際客船航廈. 可以從這裡搭國際郵輪到海外旅行.

指著遠遠的綠地, 弱雞的我對著 q 先生說, 我要走到那邊去!

q 先生驚訝的再三確認我是不是在開玩笑. 因為要繞超大一圈才有辦法走到那邊去.

 

其實是因為由龜梨和也以及綾瀨遙主演的日劇 "唯一的愛" 是以橫濱為舞台中心.

這片在航廈屋頂的綠地也出現過在這日劇當中. 我一直想要去看看的.

所以靠著這股想進入日劇世界的熱情, 再遠都有辦法走過去

 

 

 

IMGP8289.JPG

這棟航廈很有意思.

我覺得他的造型就像是一條船. 屋頂就像甲板一樣. 而出入的航廈則在下方.

 

 

 

 

IMGP8287.JPG

這片種植在屋頂的草地上得來不易.

他們使用了特殊的技術在屋頂種植, 卻又不會影響到樓下的航廈建築或者漏水.

 

 

 

 

IMGP8281.JPG

在唯一的愛中, 第二男主角就在這家咖啡廳打工.

女主角綾瀨遙每每有心事, 便跑來這裡喝咖啡, 找第二男主角談心.

 

 

 

 

IMGP8299.JPG

這邊的咖啡好喝, 景色也很優美!

也能遠眺紅磚倉庫區.

 

 

 

 

 IMGP8270.JPG

海上計程車.

單人單趟一千日幣起跳.

 

 

 

IMGP8320.JPG 

在前往國際客船航廈的路上, 找到了一家很有趣的服飾店.

這家叫Blue Blue 的服飾店本店在目黑區, 也是家有歷史的店了.

(照片最左邊有個海藍色屋棚的便是Blue Blue 服裝店, 右邊是附設的咖啡廳)

有意思的是, 他們每一家分店的裝潢都帶著點舊舊的, 斑駁的味道.

這天我看到超級多想買的海洋風服飾還有項鍊.

但是礙於他們價位, 最後我只挑了一樣東西帶回家. 殘念.......

有興趣的人可以逛一下他們的網站

http://www.hrm.co.jp/blueblue_yokohama/index.html

 

 

 

 

IMGP8345.JPG 

這就是最後被我選上帶回家的小袋子.

經店員提醒, 我才知道, 這袋子除了可以提, 提袋還特地設計的長一點, 夏天穿著背心或短袖時, 側背也很可愛.

 

 

 

 

IMGP8264.JPG

以上是小q 跟 q 先生上上週日追逐海洋風的橫濱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