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三好友 小T 來東京旅遊一週.

早在幾個月前, 她訂好機位之後, 我就開始期待我們兩個人一起出門玩耍的樣子.

誰知道, 我竟然偏偏在這櫻花盛開, 好友來訪的大好時光裡, 得了感冒

到現在都還沒好, 還外加牙齦發炎, 讓我難受到完全提不起勁來了.

 

 

儘管如此, 當中還是有硬是頂著感冒, 跟她出去溜搭或是吃個飯.

兩個人窩在飯店, 不需要顧慮形象地聊著最近迷上的電視劇, 是我最懷念的時光.

在電車上, 整個忽視日本人異樣的眼光 (日本人最討厭別人在搭電車的時候聊天), 就像是在台北一起搭捷運一樣的, 兩個人繼續聊著, 讓我一度幻覺穿越了空間, 回到了台北, 彷彿下一站就會停靠在自己最熟悉的忠孝敦化站一樣.

 

 

最後一天在車站說再見之後, 小T 走入山手線的月台, q 先生牽緊我的手轉身走向中央線的月台.

他懂, 每次跟台灣來的朋友在東京街頭說再見的時候, 我的心情總是低落.

 

----------------------------------------------------------------------------------------------------------------

 

 

出去玩的那天, 大概是我太超級high了, 竟然有辦法生出體力來, 跟好友走了好幾個點.

接下來是我們當天的行程流水帳囉!

 

 

IMGP7716.JPG

當電車抵達築地市場站的時候, 小T 就說, ㄟㄟ 可以聞到魚的味道, 市場一定離車站很近啦!

果真出了電車站, 馬上就可以看到築地市場了.

 

 

 

IMGP7715.JPG

這裡真的有很多新鮮又便宜的魚貨, 讓主婦很想打包回家.

不過當天我們還要去好多地方, 不能血拼魚貨.

 

 

 

IMGP7712.JPG

這家賣乾物的店, 上頭掛了一托拉庫的標本.

除了這頭照到鱷魚, 老鷹, 虎頭, 鹿頭, 另一頭沒照到的還有國王企鵝等等令人傻眼的標本.

我好像有印象這家店之前曾被報導過, 說是老闆很愛收集這些東西.

 

 

 

 

IMGP7708.JPG

原本築地市場是東京的魚貨批發市場, 但現今許多觀光客也衝著物美價廉的鮮魚美食來到這裡朝聖.

比較受歡迎的餐廳, 在十一點我們抵達的時候, 都已經大排長龍了.

我們就憑感覺找比較不擁擠的餐廳. 不過等我們吃飽步出的時候, 這家店也已經是許多人排隊的目標了.

所以到築地市場吃好料, 得要早點到喔!

 

 

 

 

IMGP7731.JPG

吃飽有力氣之後, 前往皇宮去.

春天的東京常常吹著強風, 在這種空曠的地方, 走路尤其累.

照片中的二重橋, 是到皇宮必照的景點.

 

 

 

 

 

IMGP7724.JPG

照片中的橋上, 有學生們川流不息.

其實皇居除了有名的二重橋可以照相外, 還有其他幾個歷史遺跡可以參觀.

不過我到這邊兩次都是來去匆匆, 還沒仔細找過入口處在哪裡.

 

 

 

 

IMGP7746.JPG

這天我們的重點是, 從皇居這邊的大手町站搭兩站電車就可以到的靖國神社跟千鳥ケ淵.

這裡也是賞櫻的名所.

只是這邊人潮也多, 拍照是無論如何都避開不了其他人.

你有發現嗎? 抱著小狗的小姐, 即使別人正忙著照團體照, 也只能無奈的把他們當背景就拍起照來了.

而我也避開不了他們兩群人馬, 照起相來了

 

 

 

IMGP7754.JPG

櫻花盛開樹下, 欣賞著表演.

哇!!  有沒有這麼浪漫!

不過表演活動是晚上才開始.

 

 

 

 

IMGP7742.JPG

靖國神社這天也有許多野台 (路邊攤).

還有許多準備晚點要賞櫻喝酒的人, 先到這裡來佔位子了.

 

 

 

IMGP7761.JPG

在靖國神社旁邊的就是千鳥ケ淵.

沿著護城河開滿的櫻花, 讓人們讚美的聲音沒有停過.

 

 

 

IMGP7800.JPG

千鳥ケ淵約種植了260棵櫻花樹.

 

 

 

IMGP7814.JPG

橹著船, 在河上欣賞櫻花是千鳥ケ淵有名的畫面!

這天或許是因為風實在太強了, 船舶暫停營業.

 

 

 

 

IMGP7775.JPG

千鳥ケ淵旁邊是北の丸公園

據說裡面的庭園與櫻花也是很美. 不過我們沒進去.

明年有興趣來賞櫻的人, 可以把這幾個點串在一起.

 

 

 

IMGP7837.JPG

賞完櫻花, 前往代官山血拼.

照片左側的帽子店, 讓我跟我朋友駐足很久.

店員各各打扮的跟電視明星一樣, 裡面帽子的選擇也非常多樣性.

在東京很多人都喜歡戴帽子, 除了保暖, 最大的功用是當成飾品增添流行感.

我個人覺得, 光是加上帽子, 感覺就新潮很多喔!

 

 

 

 

IMGP7832.JPG

附近的這家服飾店因為擺了許多小碎花服裝, 就把我們兩個給吸引進去許久出不來.

不過儘管我有愛上裡面的衣服, 但是代官山的服飾也都不便宜, 主婦我只好精打細算起來. 通通忍住不敢買.

 

 

 

IMGP7874.JPG

另外一天碰面吃晚餐時, 小T 送我的櫻花小點心.

小T 在新宿小田急百貨買的時候, 不忘幫我也帶了一份的心意讓我吃在嘴裏甜在心裏.

另外我決定改天要去裡面好好逛一下, 聽說裡面的便當跟甜食, 會讓人愛不釋手每樣都想買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