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6890.JPG

12月份的京都行, 隨著忙新年, 忙打工, 忙搬家, 延宕到現在都沒寫完... 我真是會拖呀..

今天心血來潮想來講一下在奈良看到的事物.

 

q 先生跟我那天是從京都站搭乘近鐵奈良特急線前往奈良.

特急線車程約五十分鐘, 全部是指定席. 上車前我還跑去買一堆零食飲料, 想要好好享受一下搭車的樂趣.

 

 

 

 

 

IMGP6901.JPG 

日本人說鹿是神的使者.

日劇鹿男異想世界裏, 神鹿是多麼的聰穎說著人話, 指派任務與傳遞訊息給男主角阿!!

等真的來到奈良看到鹿, 才了解他們根本只是個貪吃鬼的事實....

這隻鹿一看到小q 我就飛奔而來..

我心裏的OS是, 你有什麼話想跟我說嗎?

然而鹿老大衝到我身邊, 聞了兩下, 發現這傢伙身上沒有鹿仙貝, 馬上掉頭離開......

 

 

 

IMGP6912.JPG

從近鐵車站出來前往東大寺的一路上, 可以看到很多鹿群.

來到東大寺前, 這些鹿群超級主動的朝各個觀光客走過去.

牠們會驅趕著觀光客, 要他們跟賣鹿仙貝的攤販買食物.

誇張的是有時候觀光客才剛準備一手交錢一手交貨的領取鹿仙貝時, 牠們已經把嘴張開, 準備搶走仙貝了.

稍微不注意, 真的可能會被整碗捧去呀!!!

 

 

 

IMGP6981.1.JPG

由於在現場實在看到太多驚心動魄的鹿搶仙貝畫面,

甚至看到一個提著水果的ㄛ巴桑被一隻鹿認真死命地在後面追趕, 想搶ㄛ巴桑手中水果的驚悚畫面,

q 先生跟我整個嚇到, 決定不要在鹿群這麼龐大的東大寺這邊買仙貝, 想辦法跟他們拍到合照就好.

我趕著 q 先生去跟這隻鹿拍照, 當我喊一二三的時候, 這隻鹿突然轉過頭看了 q 先生一眼.

下一秒我沒照到的, 就是 q 先生手上拿的票根, 被貪吃鬼張大嘴巴一口搶走. q 先生想搶都搶不回來.

後來還發生 q 先生手上沒拿好的衛生紙一掉到地上, 馬上被貪吃鬼給叼走的狀況.

q 先生開玩笑的說, 難道是因為這些鹿都會吃這些紙屑, 所以才都看不到垃圾桶的設置嗎

 

 

 

 

IMGP6895.JPG 

不過這些鹿們跟觀光客搶仙貝搶成這樣, 卻不會偷吃路邊攤販上擺滿了的仙貝.

到底有什麼秘密呢?

 

被我推去向攤販請益的 q 先生後來有問到.

其實這些鹿並不是不會偷吃, 之所以只敢搶觀光客卻不敢偷攤販的仙貝, 是因為他們怕這些攤販.

偶而真有好膽的鹿來偷, 他們會用藤條驅趕, 聰明的鹿兒們, 口耳相傳, 知道攤販的先貝是不能偷滴!

不過要是攤販離開位子太久, 沒人顧的話, 這些鹿還是會去偷的喔!

被我們詢問的那家攤販, 是把仙貝藏在整理箱當中. 可是攤販指了整理箱上面的撞痕說, 牠們會趁老闆不在的時候用鹿角來頂開整理箱好偷仙貝呀!!

PS: 我不是推 q 先生跟照片中的老先生問仙貝的事情, 是跟其他攤販問的.       看他的凶狠樣, 不要說鹿兒們, 連我都怕了呀XD

 

 

 

IMGP6928.JPG 

雖然驅使我想來奈良的因素是拜見神的使者.

不過當然也不能錯過這邊被列為世界遺產的東大寺.

(前往東大寺的路邊一角)

 

 

 

IMGP6916.JPG

斑駁的入口處, 讓我感到非常震撼.

因為大部分的京都古蹟都經過整修, 顏色雖稱不上鮮豔, 但也不至於褪色的如此嚴重.

真的非常有古意.

 

 

 

IMGP6919.JPG

入口處高大懾人的金剛力士

請看看照片下方小姐與石像的大小差異比對...

 

 

 

IMGP6940.JPG

東大寺是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

跟其他的日本古蹟一樣, 多次被火找上門來. 燒了又蓋, 蓋了又燒..

目前保存的東大寺是1709年重建, 為最初的三分之二大而已..

 

 

 

IMGP6958.JPG

東大寺內有個非常有名的柱子.

據說如果能穿過這柱子下方的洞, 便可長保平安.

許多小朋友躍躍欲試.

是說這個洞還真的是很小阿..除了小孩, 只有很瘦的瘦子才能爬的過去.

讓出發前不知情, 還妄想要入境隨俗的我, 一看到迷你洞之後, 馬上打退堂鼓.

我可不想我的大屁股被卡在洞裡面, 回不了家呀!!!!

 

 

 

IMGP6967.JPG

這尊奈良大佛, 為銅像鑄成.

莊嚴肅穆.

 

 

 

IMGP6990.JPG

頂著冷風逛了大半天的兩人, 早已餓瘋了.

尤其是我已經餓到失去耐心. 突然對著無辜的 q 先生發起脾氣來, 對著他大喊快點給我食物.

真是可憐的 q 先生.

其實他是想帶我來這家剛剛路過發現的浪漫餐廳吃飯.

 

 

 

IMGP6997.JPG

這道海鮮燉飯味道還不錯.

缺點就是價錢這麼貴, 可是料卻只有一點點 @#$%^

 

 

 

 

IMGP7002.JPG

q 先生點的是冷盤, 我覺得有點普通, 就不介紹了.

但是附上的甜點卻很值得推薦.

右手邊的冰淇淋旁擺的是醃渍過的西洋梨.

非常好味道.

餐廳店名當時沒注意到, 不過這家餐廳就位在從近鐵前往東大寺方向的左手邊. 距離東大寺入口處大概一百公尺左右吧..

餐廳裏的佈置很特別.

請原諒漸漸被日本人文化制約的我, 在人潮眾多的餐廳裏, 沒有勇氣拿起相機拍下餐廳裏的裝潢. 那可是會招致重視隱私的日本人白眼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