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店長搞錯排班, 以致於我特地早起到店裏之後, 卻臨時被告知今天不用上班.

 

@#$%^&

 

店長一直跟我說對不起, 說店裏飲料隨便我拿, 叫我帶回家喝.

 

很悶的我, 回到家後, 心想怎麼樣都不能浪費這非常早起的早晨阿....

 

因此決定來去神宮外苑賞銀杏 (原本是預定明天才要去看的說, 淚...)

 

 

 

IMGP6707.JPG

今天我搭地下鐵到青山一丁目下車, 到出口之後, 走路幾分鐘就到囉! 

 

看到這整排的銀杏樹, 心情總算好一點了.

 

閃亮著金黃色的銀杏樹, 也吸引了經過的上班族拿起手機來照相.

 

遊覽車也載來了日本本地的觀光客參觀.

 

 

 

 

IMGP6674.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了一整夜雨的關係把果實給洗掉? 還是銀杏的果實還沒掉落? 這天完全沒有銀杏果實的臭大便味...

 

呼...好險... 我原本還擔心要是踩了一地的銀杏臭味, 晚點怎麼去新宿逛街!? 

 

別人會以為我偷放屁~~~

 

 

 

 

IMGP6643.JPG

來到東京之後的改變之一就是我終於稍稍喜歡上秋天了.

 

這裡因為有楓樹與銀杏, 讓秋天不再只是我印象中的蕭瑟季節.

 

秋天變成了繽紛的紅色與金黃色.

 

等待顏色轉換的過程, 讓我對秋天也有了期待的心情.

 

  

 

 IMGP6639.JPG

神宮外苑的銀杏樹已經 101 歲了!

 

今天我體會了前人種樹後人乘涼這句話.

 

一旁展示的古老照片中, 看到了當年栽種還小小光禿禿的銀杏樹的畫面.

 

真希望當時栽種的人也能看到今日銀杏樹繁華的模樣.

 

看到這張照片的時候, 我真的很感動...

 

 

 

 

 

IMGP6657.JPG

掉落滿地的銀杏葉.

 

 

 

 

IMGP6671.JPG

在銀杏葉上奔跑的小狗, 成了眾多照相機追逐的焦點!

 

 

 

IMGP6679.JPG

這家餐廳就在銀杏行道樹旁邊.

 

不但能在樹下邊欣賞美食邊用餐, 還推出了超級划算的吃到飽特價.

 

吸引了許多人排隊等待.

 

我也很想去排隊, 因為才一千出頭日幣, 真的很划算. 這一帶的餐廳都不便宜阿...

 

不過我的戰鬥力很差, 加上今天一個人, 沒人陪我一邊聊天一邊吃飯來增加食量, 肯定一下子就吃飽走人, 很不划算..  只好放棄啦.

 

 

 

IMGP6699.JPG

附近另一家餐廳.

 

在這邊喝下午茶真的很浪漫.

 

 

 

IMGP6710.JPG

物色了一陣子, 發現了這家看來高級的料理亭, 推出了吸引人的一千元握壽司套餐.

 

我決定進去試試看!

 

 

 

 

IMGP6709.JPG

生魚片因為新鮮非常甜, 完全沒有腥味.

 

這家料理亭的料理長對員工非常嚴厲, 只要回應的用詞稍有錯誤, 他都會直接糾正.

 

可是當我詢問他是否可以照相的時候, 他竟然露出超級溫柔的微笑傾聽然後說當然可以!

 

坐在 counter 的我, 邊吃壽司邊欣賞料理長熟練地捏壽司以及料理魚材,  是個很棒的體驗.

 

 

 

IMGP6711.JPG 

回家的路上, 我順道去新宿逛了一下街!

 

本來出門前豪爽的對 q 先生誇下海口說, 我今天一定要買到東西回家, 好發洩一下我的心情!

 

結果到了百貨公司看到昂貴的價錢, 整個人馬上清醒了過來.

 

決定什麼都不買, 直接回家.. 哈哈哈...

 

路上的廣告車提醒了我, 東京的聖誕節燈飾已經開始囉! 

 

該來好好計畫一下要去哪邊看聖誕節夜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