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傍晚時間......

讓我傷腦筋的主婦時間又來臨.

以前過慣了在台北三餐都靠外食的上班族生活, 憋脚主婦我會煮的菜就那幾道, 超市裡面便宜的食材選擇性也不多. 

加上最近我深深覺得為了 q 先生跟我自己的身體健康, 應該要想辦法多煮一些健康飲食...

例如

不能只有肉類料理         

不能老是用油炒, 應該也要用燉煮的方式.

偶而也要來點魚肉料理, 總不能每次要吃魚肉就買生魚片來充數

所以呢一到了黃昏時刻, 就得開始用力想今天有沒有什麼新菜色可以開發..   

唉呀.. 本來以為不當上班族, 在家當主婦可以很輕鬆, 結果也有另一種壓力存在.

 

在煩惱晚餐之前, 我決定來逃避現實一下, 來介紹上上禮拜我跟 q 先生去吃的健康外食.

 

 

 

IMGP5822.JPG

這家連鎖餐廳叫 長崎 ちゃんぽん

 

 

 

IMGP5813.JPG

本來一進去裡面我有點小失望.

因為看起來不薄的菜單翻來翻去的, 其實不就是三四道主菜的選擇給你排列組合.

譬如野菜たっぷりちゃんぽん,  然後有大碗小碗的分別, 然後可以加點煎餃. 類似這樣的排列組合.

不懂他們生意為什麼還不錯?! 大家吃不膩喔..

 

 

 

 IMGP5814.JPG

這家連鎖家庭餐廳強調的是, 讓你一次可以吃到七種青菜, 而且他們都採用日本的青菜.

這兩個強調意義很大喔!

大部分日本外食族平常的青菜攝取量真的很少. 因為外面餐廳賣的定食或超市的便當, 除了醃漬醬菜, 真的很少像台灣的便當一樣, 給你放炒青菜在旁邊的.

像他們這樣在麵裏放很多種類的青菜健康多了.

第二是, 日本很多食材都是國外進口的

可能本地生產的不夠吃, 或是這邊人工貴, 進口的比較便宜, 原因我不是很清楚. 但是到超市, 如果是國外進口的肉類或是水果, 通常比本地產的便宜.

而這家餐廳強調他們全部都採用國內蔬菜. 希望讓顧客吃的安心.

 

 

 

 

 IMGP5817.JPG

食物送上來之後, 我吃了一口才發現, 難怪他們生意不錯.  因為還真的蠻好吃的. 

而且大口大口的吃蔬菜, 感覺很健康

這是我點的特小碗炒麵. 基本上就是中華料理風,  口味很像廣州炒麵.

煎餃很好吃. 一口一個剛剛好.

 

 

 

 

IMGP5815.JPG

 q 先生點他們的招牌菜  野菜たっぷりちゃんぽん

湯頭很好喝.

不過這種家庭連鎖店好像都在東京的近郊, 市區比較少看到.

下次有機會看到的時候, 如果你已經吃膩了大口的肉, 可以來吃吃看這家充滿野菜的中華風炒麵

 

先醬啦, 憋脚主婦我去想新菜單了.

 

 

創作者介紹

小q 的東京米蟲生活

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erica
  • 有空把你煮的料理po上來看看吧~
    呵~我想知道日本主婦都煮啥當晚餐的。
  • 好阿好阿, 下次有煮成功的料理我來照一下相.
    不過我只會做台式料理, 不會日式料理. q 先生好可憐, 明明人在日本卻還是吃著台灣口味的菜.

    小q 於 2009/10/21 19:01 回覆

  • Teresa
  • 這種絞盡腦汁想多變換菜單的心情,我暸~~
    結婚也7年了,直到小孩出生,現在才想認真學煮菜,大家一起加油吧~~
    呵~
  • 沒在工作的主婦, 要是把菜給搞爛了, 感覺有點不盡責. 所以我真是備感壓力阿. 哈哈.
    咱們兩個以後要一起加油, 好好研究菜單黑

    小q 於 2009/10/30 20:27 回覆

  • CC
  • 哇..也步入跟我一樣 廚房咧...吼
    有實有點熱情 有時變不出菜色時就真的要看食譜囉
    不過偶爾還是要"外食"來 調劑一下..!!
  • 其實有時候煮出好吃的菜色來, 還挺有成就感的.
    不過想不出要煮什麼的時候就很痛苦..
    我偶而還是會打簡訊跟q 先生說今天不想煮了, 請吃完晚飯再回家..哈哈哈

    小q 於 2009/11/06 14:31 回覆

  • 小魚
  • 想想,跟巫先生結婚是我最大的幸福,
    因為只要懂得如何煮泡麵加蛋或煎蛋,他就非常滿足了,
    這種老公去哪裡找啊!

    如果我不想煮,也是跟巫先生說,晚餐自己吃麵包加火腿吧!
    他就識相乖乖的吃了,還很開心的哩!因為德國人的晚餐習慣吃麵包配火腿!

    所以我在德國煮中國菜,只是為了滿足我自己的口腹之慾。
    另方面來說,超沒成就感的!

    你在日本應該比較好吧!
  • 你家巫先生不只對你體貼, 不強迫你煮飯, 他還跟你興趣相投, 這是難得的好老公喔!
    我家q 先生可能是因為以前在美國受苦過, 完全不挑食, 台灣菜他也吃的津津有味.....
    每次吃完他都會很正式的說謝謝你煮晚餐給我吃. 不過煮的好吃不好吃, 他還頗認真給評價的咧.....
    吼..搞的很像我參加美食評鑑一樣!

    小q 於 2009/11/14 20:0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