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5885.JPG

週三的時候因為沒有打工, 加上天氣還蠻適合散步的, 早上起床後, 我就臨時決定來繼續我的一個人探險之旅.

自由之丘這地方, 大家都說是雜貨天堂, 還有甜點森林很有名.

但是在我認識 q 先生之前, 我對日本的興趣不太大, 因此什麼是甜點森林, 我一直沒搞懂. 這是店名嗎? 還是觀光景點?

出發前, 我只看了甜點森林的大概位置地圖, 還有電車怎麼搭, 我就出門了. 完全沒做啥功課.

 

這天我是到涉谷轉東急東橫線到自由之丘.

 

 

 

IMGP5892.JPG

貪吃的我, 直接開始找甜點森林. 根據地圖是說在南口附近.

一出車站南口走幾步路就看到這悠閒具有歐風的街頭.

 

 

 

IMGP5937.JPG

除了腳踏車可以經過, 這裡就是可以安心休憩, 隨意漫步的人行道.

而且這天也看到好多主婦帶著小朋友坐在椅子上吃便當. 有些人還買了路旁的冰淇淋或是咖啡, 邊看街景邊享受這微微秋風吹著的午後.

 

 

 

IMGP5898.JPG

因為我沒把地圖帶出來, 一開始沒找到甜點森林. 晃來晃去看到一個停車場前的地圖, 才終於讓我找到方向

這棟大樓就是甜點森林所在的地方. 一樓商店販售著製作甜點或麵包所需要的材料跟許多道具.

 

 

 

IMGP5915.JPG

2,3 樓 有幾家獨立的蛋糕咖啡廳. 

但二樓的三分之二樓面, 是打通的, 而那就是甜點森林的地方.

進到裡面是溫暖的鵝黃色燈調, 聚集在這裡的甜點店家, 都有可愛的店門. 

 

 

 

IMGP5918.JPG

像這家的店面也設計的別緻好看.

這家甜點看起來真的很好吃, 不過因為比較貴, 後來我沒捨得下手買. 他們蛋糕一片大概要六百日幣起跳.

份量是蠻多的, 不過我一個人吃可能也有點吃力, 乾脆作罷.

 

 

 

IMGP5921.JPG

還有好幾家把甜點師父的工作室作成透明玻璃, 客人可以欣賞他們怎麼製作甜點的過程.

 

 

 

 

 

IMGP5938.JPG

離開甜點森林, 我就開始亂亂晃.

在南口這邊的街道, 我一直沒看到所謂的雜貨商店. 不過小小間別緻的服裝店倒是不少.

這邊也是居民生活的商店街, 還有超市.

 

 

 

IMGP5941.JPG

於是我決定過鐵路平交道, 尋找自由之丘的北口方向. 看看那邊是不是有比較多可愛小物的店家.

東京這邊很多商店街的街燈都是經過特別設計的, 比普通的路燈別出心裁一些, 同時會掛上那邊商店街的旗幟. 自由之丘這邊也有喔.

 

 

 

IMGP5945.JPG

我很喜歡看日本的商店櫥窗.

每一家都是精心設計過, 讓人忍不住想拍照下來.

 

 

 IMGP5946.JPG

這家也是.

店面設計地很簡潔, 可是就是讓我看了覺得很溫馨可愛.

 

 

 

IMGP5954.JPG

這家專門賣嬰兒用品. 店門口揮著手的可愛白色小熊我好喜歡.

如果家門口可以擺一隻跟路人招手, 那該有多好阿

 

 

 

IMGP5957.JPG

連餐廳的入口處都經過一番設計, 讓人想坐在這邊休息.

 

 

 

IMGP5961.JPG

雜貨步行街上的確有許多各式各樣的居家用品. 但是價位也都不便宜.

 

 

 

IMGP5966.JPG

在這邊可以看到許多主婦三兩成群的在逛街.

從一點多逛到三點, 我已經看到有點眼花, 也累了. 雖然似乎還有很多店沒逛到, 我已經決定打道回府啦.

而且東京人超多, 只要一過三點多, 全部車站都會湧現密密麻麻的人潮, 學生接著是上班族. 每次只要得在這種時間搭很久的電車, 我就會焦躁. 因為要一路擠很久才能回到家阿... 而且常常沒位子坐.

所以只要一到三點, 我就得像灰姑娘一樣, 急著搭車子趕回家

 

 

 

 

IMGP5968.JPG

這是經過涉谷站時, 看到有人在採訪店家.

在東京街頭可以看到很多店家為了迎接萬聖節的來到而裝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