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晚安, 好久不見!  有好一陣子沒更新我的部落格了喔.  這禮拜日本連放三天假, 加上六日總共有五天, 由於是難得的連假, 儘管旅遊費用超貴, q 先生跟我還是很任性的把錢花下去, 跑去最愛的沖繩. 等有時間, 再把照片po上來跟大家分享.

今天先來說說我的打工新變化.

 

上上禮拜, 我的打工內容從做漢堡內場, 進階升格為學習當點餐櫃檯.

要我用我的爛日文擔任櫃檯點餐工作, 我已經是夠驚訝的了, 沒想到店長竟然直接送我上中午最忙的戰線, 真是讓我腎上腺直升, 猛飆冷汗, 不懂店長哪來的信心跟勇氣, 不怕我砸了店裡的招牌 

 

我的新打工時間通常大概是十點到下午兩點. 第一天店長讓我站在櫃檯人員後面看著學, 同時學習幫忙準備飲料. 這個部分還好, 我只要克服掉日文關卡, 硬是記住那些飲料的日文名稱跟搭配組合, 就不是太大的問題.

 

狂殺我細胞的其實在後面~~

 

第一天很順利的學會幫忙倒飲料之後, 第二天滿懷著陽光的心情到店裏繼續打工, 想不到這天站櫃檯的同事, 是位魔鬼教練ㄛ巴桑. 

例如每當客人點完餐之後, 我要負責倒飲料的時候, ㄛ巴桑會把做到一半的我推到旁邊自己來. 當場覺得很挫折, 而且我也還沒有辦法用日文問他是不是我哪裡做的不好..

雖然很有挫折感, 也很難過,我決定要保持笑容, 而且有禮貌的繼續在旁邊做我支援的工作. 兩個鐘頭後, 魔鬼教練終於開始願意教我東西, 而不是一昧的把我推到旁邊去了.

然後我就開始幻想, 一定是魔鬼教練被我溶化了, 所以終於願意開口指導我該做的事情.

哈哈哈...沒辦法, 一定要這樣樂觀的想啦. 不然我可能會當場飆淚.

 

不過第三天打工, 又輪到第一天溫柔指導我的那位同事, 而且一口氣教了我好多事情. 接著還要我直接站上去當櫃檯, 他來當我的倒飲料助手.

當中午大排長龍時, 遇到我這菜鳥櫃檯, 隊伍變的更長了.  有些客人顯的很不耐煩, 讓我覺得很抱歉. 而有些客人知道我是個外國人, 又是菜鳥, 點餐的時候, 給了我溫柔的微笑, 鼓勵我不要緊張, 慢慢的說著他要點的餐點, 或者不厭其煩的重複了幾次. 他們的體諒與鼓勵, 讓我又有勇氣繼續努力下去!

 

那連續三天的櫃檯工作, 雖然每次工作時數都不長, 但是都讓我累的回到家後直接奔向床上躺下去. 因為工作的那幾個小時, 我的全身神經都超級緊繃, 身體的每個細胞都處在作戰狀態!

不過雖然很累, 很緊張, 心裏的某個角落卻又很雀躍.. 新的工作內容挑戰性多了很多. 客人們會不斷的拋出不一樣的狀況球讓我接, 而為了要搞懂他們到底丟了什麼狀況給我, 有很多的日文對話機會..     

只是以我現在的鱉脚日文, 還蠻常需要同事們的support 來解救我就是了. 

還有遇到魔鬼教練的那天, 之前很照顧我的那位ㄛ吉桑同事也當班, 他還特地從內場過來給我加油,  對我說, 我最喜歡 q 桑的笑容了, 讓我感動的好想哭喔. 

 

雖然短期內這新工作內容應該還會殺死我很多細胞, 但想到店長願意給我機會嘗試這樣的工作, 還一直不斷的趁工作空檔給我鼓勵, 說我做的很好, 還有, 同事們給我的幫忙跟鼓勵, 我就想我一定要加油好好努力, 不能把店給砸了, 還有不能丟我們台灣人的臉阿!! 

下禮拜, 我要帶著陽光笑容, 繼續我的新打工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