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4315.JPG

學校挑在七月七號舉辦浴衣大會, 這天穿著浴衣到東京鐵塔, 可以免費進入喔! 

 

雖然我在六月底就結業了, 不過在那之前已經報名了浴衣大會, 跟班上的マデさん, デウィさん 還有高恩さん約好要一起去東京鐵塔看看.  來到日本這麼久, 我都還沒有機會到東京鐵塔去走走呢!

 

由於浴衣是租的, 因此學校要我們事先先大概寫上自己喜歡的款式, 會盡量滿足大家的需求!  例如你喜歡粉色系, 或是紫色系, 藍色系之類的!  然後當天每個人必須自己準備木屐, 適合的包包, 還可以帶上自己喜歡的飾品, 另外還要帶一條毛巾.

為什麼要帶毛巾呢?!  我非常納悶.  回到家跟 q 先生還有婆婆講, 我才終於知道, 穿日本和服果然不是普通的輕鬆, 連最簡單的浴衣也是!   

 

因為和服或浴衣穿起來, 身體越能成一直線, 肚子看起來有點鼓鼓的才好看. 所以毛巾是用來在肚子上墊底用, 在你穿上浴衣之前, 先用繩子把它捆在你的肚子上. 浴衣穿上後, 有點像浴袍, 所以呢有兩道手續用繩子捆過把浴衣給固定好!  最後最後才是綁上外面那個美美的和服帶. 而且呢, 這幾次捆繩子都不能捆的太鬆, 要是太鬆, 等你穿好衣服已經歪七扭八的了!   

我就是個很好的失敗例子. 因為本來擔心綁緊一點我心臟會不舒服, 老師們都不敢給我捆太緊, 結果等最外層的和服帶打好後, 衣服皺成一團, 讓老師們看了都搖頭, 一致決定重頭穿過綁過, 而這次老師們就比較不客氣一點了, 邊捆還邊一直跟我說q 桑, 你忍耐點阿.....      簡直是綁肉粽阿!

 

浴衣的和服帶, 我們是沒辦法自己動手低, 老師們為了要幫我們大家打個美美的結, 特地跟浴衣租借業者緊急學習一番, 然後傍晚就現學現賣.  但架式十足, 我一開始還以為老師們以前都有學過呢

 

 

 

 

IMGP4331.JPG

大家第一次穿浴衣, 興奮的很, 在穿浴衣的時候一直唧唧喳喳的, 吵個不停. 讓老師的浴衣教學一直中斷.  好不容易全部整裝完畢, 學校社長先來給大家免費拍個寫真集!  還特地準備了拍照背景喔!

 

 

 

IMGP4359.JPG

從傍晚五點集合, 到我們拍好照片終於要出發到東京鐵塔時, 都已經快八點了 (此時我們才準備要從吉祥寺出發耶, 到那邊東京鐵塔搞不好都要關了)  而要跟我們會合的q 先生, 早已經抵達鐵塔附近吃晚餐, 猛call我說, 你們現在到哪邊了? 蝦米, 還在吉祥寺@#$%%^

PS: 因為穿浴衣好緊喔, 大家都不吃晚餐耶.. 頂多吃了點麵包壓壓肚子. 想要美美的出場, 果然是要付出點代價.  不過我是小貪吃鬼, 經不起餓, 我在去學校集合之前, 先偷跑吃了個漢堡, 哈!

 

 

 

IMGP4364.JPG

然後我們一群七八個人就浩浩蕩蕩的去搭電車, 一路猛拍照! 偶而也會有路人對著我們說卡哇衣... 一次出現這麼多人穿浴衣, 果然還蠻引人注意的

照片中有美艷雙眼的便是巴里島來的デウィさん, 左邊擁有親切笑容的是永遠都溫柔待人的マデさん. 他們還帶了不少道具, 讓自己更貼近日本人的浴衣打扮喔! 例如デウィさん帶的圓扇, 就超像要去看花火大會的. 而マデさん則是在和服帶上別了朵和風花朵!   

 

 

 

IMGP4372.JPG

我們趕在九點之前抵達東京鐵塔, 然後大概看了一分鐘的東京鐵塔之後, 燈竟然就熄了@#$%^  

哇咧, 我還來不及跟鐵塔合照耶.........

後來才知道, 東京鐵塔這天響應夏至關燈活動, 提早在九點熄燈.   幸好有撇見了一下下亮著燈的鐵塔,  要是晚搭一班車, 看到屋漆媽黑的鐵塔, 我想我可能會哭出來.

 

 

 

 

IMGP4378.JPG

進入鐵塔大廳之後, 就要開始跟著人龍排隊搭電梯到樓上看夜景啦!  照片後方是日本七夕的佈置.

 

 

 

IMGP4397.JPG

到了鐵塔上面, 終於看到美麗的夜景, 但是我腿也軟了.. 因為我頗怕高.  但是我同學們看到夜景都樂翻了!  而且這天好多情侶來到這邊, 還有情侶直接吻起來, 讓我看的目瞪口呆, 哈!

不過我也算是有突破啦!  畢竟我本來還不敢到鐵塔上.  另外鐵塔電梯的四個邊是透明的喔. 所以電梯爬升中, 可以看到紅色的鐵塔也可以直接看到外面的夜景.  對於喜歡高樓夜景的人, 我認為是個很不錯的享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