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4740.JPG

印象中看到日本的浮世繪裡頭, 總有座橋, 穿著和服的日本古人熙來攘往的從橋上經過! 因此, 早在還沒來日本之前, 我就一直想到日本橋這邊走走!

日本橋在江戶時代是重要的陸路與水路運輸站, 也是多條道路的起點 (如今也是七個國道的基點喔!), 同時在當時還是魚貨交易中心.  加上橋的建築為石橋, 橋上有青銅雕像與路燈, 繁華榮景足以想見! 而今日的日本橋一樣繁榮興盛, 但不同的是橋的頭頂橫跨了現代的高速公路. 如此重要的文化資產頭上要蓋高速公路, 當時當然也引起一陣討論, 最後形成了今日當您在高速公路上途經日本橋這裡, 眼睛夠亮夠快的話, 可以撇見日本橋的青銅路燈凸出在高速公路的橋墩空隙中, 如此奇特的景象! 看到wiki 上面仍保留有1946年拍到的尚未有高速公路覆蓋的日本橋, 讓我充滿無盡的想像, 當時的日本橋看起來更寬闊, 更美!

除了藉著欣賞日本橋風光, 想像江戶時代的盛景, 來到這邊也不能錯過如今在台灣百貨業也佔有非常重要地位的三越百貨本店以及高島屋百貨! 1904年創業的三越本店是日本最古老的百貨公司, 前身為經營和服的越後屋. 而同樣是經營和服起家的高島屋, 則是從京都崛起, 1933年, 比三越晚了二十幾年, 也來到日本橋創立關東地區的第一家分店!

這三座建築物的美, 讓我在心理讚嘆不已. 同時讓我不斷想像他們剛建設完成時, 當時的人們看到如此新穎華麗的建築, 會有多麼的興奮, 那時候的景象一定跟現在很不一樣吧! 可惜沒有時光機可以讓我們回到過去體會那樣的場景!

 今天 小q 是搭地下鐵銀座線抵達三越前站, 一看到三越百貨的氣派與講究裝潢就感動不已!  大門門楣以金色襯托著鑲嵌寶石. 同時入口處坐鎮著兩座石獅子.

IMGP4742.JPG 

 

 

 

這是位在本館隔壁的新館. 某些樓層有設空中走廊可以互通!  但是我覺得本館的裝潢具有時代意義, 而且非常豪華, 很有看頭.
 IMGP4754.JPG

 

 

一進到本館一樓大廳, 就會被這個高達約一兩層樓的飛天仙女雕像以及它上面的天井所震攝住!
IMGP4736.JPG

 

 

而地下一樓的食品區, 販售了各式各樣的名物! 由於三越百貨是以大理石為主要建材, 裡裡外外真的就是只有豪華整潔能形容.  也因此當初我一從地鐵站接到美食區時, 因為太感動而暫停了好幾秒!  從各地到此設櫃的都是老店名物, 精緻包裝加上擺放在大理石櫃上, 光視覺享受就夠讓人讚嘆了! 
IMGP4726.JPG

 

 

一樓精品則是以高貴棗紅色的木材當展示櫃, 加上到處掛著的水晶燈, 雍容華貴!  真的覺得三越彷彿把本店當形象在經營!  而在這邊工作的售貨人員, 也不僅只是在販售商品而已, 他們似乎也在推廣著三越的精神與形象! 
IMGP4734.JPG

 

 

 

這麼古老的百貨建築, 連電梯都有趣.

IMGP4728.JPG

IMGP4730.JPG

 

 

雖然三越很高級, 但是食品區裏, 還是找的到價格合理的食品購買!   像是你可以找到份量夠但食材仍舊精緻的大便當, 七八百日幣可以買到! 另外最便宜的是裡面有一櫃販售御飯團, 一大半以上的商品都才日幣一百六左右.  因為擔心等會我失心瘋大採購, 就決定吃這省錢御飯團打發中餐.  然後找了個角落提供顧客休息的椅子, 就吃了起來! 食品區裡的餐廳雖然是高朋滿座, 但其實價錢都不便宜.
IMGP4744.JPG

 

 

 

三越還非常用心的舉辦了連續一週的藝文活動. 今天邀請了兩位聲樂家透過一連串精采逗趣的表演及解說, 要宣揚 "歌劇一點都不難" 的理念! 不愧是百貨龍頭老店, 不僅興建了這麼一棟值得當作古蹟保存下來的本店, 連舉辦的活動都這麼有意義

IMGP4748.JPG

 

 

從三越新館門口便可以看到日本橋, 非常好找!  同時還發現了由日本橋店家們集資提供的免費巴士! 環繞日本橋一帶.
IMGP4753.JPG

 

 

 

橫跨在日本橋頭上的建築便是高速道路.

IMGP4767.JPG

IMGP4764.JPG

 

 IMGP4763.JPG

 

 

穿過日本橋再往前走三分鐘左右便可以看到高島屋!

IMGP4770.JPG 

 

 

高島屋的電梯一樣古色古香.   但是比較起來我比較愛三越百貨! 不管是建築物本身還有商品的價格..

其實這一帶除了兩家百貨公司, 還有其他差不多時期的建築物值得參觀. 像是日本銀行, 或是三井銀行! 下次有機會, 我再來一次繼續探險吧! 這裡離皇居或是銀座都不遠. 如果有打算來這邊觀光的人, 可以把它串成一整個行程喔!

IMGP4777.JPG

 

 

 

PS1: 今天要去搭地鐵回家時, 眼前出現了上班族帥哥! 身高超過180的他, 不知道在趕什麼還是因為腿長, 走路像飛的一樣! 他從我後面超車, 然後等我從背包拉出相機來時, 已經要用小跑步加上zoom in 才能拍下他的背影囉!

   IMGP4780.JPG

 

 

PS2: 日本人販賣機裡的商品無奇不有, 今天看到連小說都可在自動販賣機買到. 利害了吧!
IMGP47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