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4068.JPG

不知不覺地, 我已經來到東京一年了!  去年五月底來到東京的第二天, 我連行李都還沒打開, 就匆匆忙忙的趕著去學校上課. q 先生當天送我到學校之後, 在趕去公司的電車上給我的加油簡訊, 直到今天我都還捨不得刪掉. 

 

那時候班上有伊朗人, 俄羅斯人, 紐西蘭人, 美國人, 韓國人, 尼泊爾人. 儘管國籍不同, 但是大家嘰嘰咕咕的用破日文聊的很開心, 而我比大家晚了兩個月才報到, 緊張的不得了! 班上兩位跟我同一天報到的巴里島同學, 親切的跑來找我聊天.  伊朗人レザ さん 則是猛問我到底幾歲, 以為我說三十幾歲是唬濫他, 把我逗的開心到不行! 上課的第一天就是這麼開始的.  只要我看著 q 先生那天給我的加油簡訊, 這一切, 我就可以輕易的回憶起來...那個緊張卻又充滿了興奮與期待的開學早上!! 

 

然後現在, 我跟那兩位巴里島來的同學成了好朋友. 還有將近一年課程的她們, 今天特地留下來參加了我跟另一位同學朴さん 的結業式.   一切就像快轉鏡頭一樣的一下子就從去年五月變成了今天大家依依不捨的結業式. 不一樣的是, 當初陌生的我們, 現在已經成了擁有許多共同回憶的好友.

 

 

 

IMGP4040.JPG

這是我最愛的同學之一朴さん.   今天跟我一起結業, 禮拜一就要飛回韓國了!!  朴さん有超級樂觀開朗的個性也是大家的開心果. 每次練習照樣造句, 都會被大家拿來當作假想目標.   譬如練習"聽說"這個字, 就會很自然的變成, "聽說朴さん最近交男朋友了" 這樣的句子.           

朴さん..我真的好捨不得你回韓國喔. 別忘了我們的約定阿!  下次有機會我去韓國, 要帶我去吃辣炒年糕喔. 

 

 

 

 

IMGP4081.JPG 

而中間揮手的這位是我最愛的老師之一!  常常會出現搞笑的動作! 還會設計有趣的小遊戲讓日文學習更生動活潑.

 

 

 

 

IMGP4083.JPG

這位老師很特別. 第一次上老師的課時, 覺得她很嚴肅. 之後才發現, 老師常常故意講一些很像日劇裡面那些刁鑽的ㄛ巴桑會說的話, 逗的大家笑到眼淚流出來!  而且老師的興趣竟然是劍道. 黃金週的時候她丟下老公小孩跑去劍道社練習, 邊打邊大叫, 說是這樣可以把壓力全部釋放出來. 簡直是日劇裏的婆婆翻版! 可是, 老師幫我改作業的時候, 卻可以在我的作業紙上, 花上時間畫上卡通人物揮著大旗為我的日本語檢定考加油!   老師就是這麼一位看似嚴肅, 其實藏了關心與另類幽默在心裏的人!

 

 

 

 

IMGP4110.JPG

結業式之後, 我們幾個一起去吃午飯, 享受我們最後的齊聚時光!

巴里島來的 マデさん 給我了兩頰輕吻, 要我三不五時回學校看大家. 說下次聚餐再把我call出來!

站在車站前, 朴さん 跟我兩個人說了好幾次再見, 可是就是捨不得真的轉向自己要前進的方向! 因為今天之後, 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再見到彼此.  為了朴さん , 我一定要想辦法去韓國旅遊一趟

雖然每天早上都要擠電車很累, 雖然每天都要寫作業也很煩, 可是我真的很愛這過去跟大家在一起的一年! 從明天起不用再去學校的我, 想到之後就算有機會再回去學校繼續上課但卻不再是原班人馬的我, 此刻覺得好寂寞好捨不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