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2437.JPG 

從下午課改成上午課, 也已經將近兩個月了.. 東京 rush hour 的電車是有名的擠!

當初校長跟我說要調成上午課時, 我都快哭了, 因為就連在台北工作時, 除了出差趕飛機外, 我從未八點半之前起床過.    想到要早起, 想到要跟上班族一起擠電車, 就有如夢靨一般......

誰知道, 原來早上的電車裡面, 狀況如此精采! 

 

狀況一:  有如脫褲子放屁的ㄛ吉桑

說起來, 東京人, 應該說日本人, 還蠻習慣戴口罩搭電車的! 冬天怕流感, 春天怕花粉. 在這麼擠的電車裏, 尤其是最近新流感疫情, 在這種人擠人, 跟完全不熟悉的人交換呼吸, 感覺熱氣的擁擠電車裏, 戴上口罩多少也安心點! 但不可思議情況發生了.  站我前面戴著口罩的ㄛ吉桑打噴嚏前, 猛然伸出手來把口罩拉開, 哈秋!!!!!!!! 然後又把口罩戴上!!

咦, 現在是我眼花嗎? 打噴嚏之前怎麼可能會把口罩給拉開!   然後又來一次, 哈秋......ㄛ吉桑又是把口罩拉開才打噴嚏!!!        

挖咧, ㄛ吉桑先生, 戴口罩就是要防止病毒散播, 你把口罩拉開才打噴嚏, 這不是白搭嗎??? 請問你放屁前, 要不要先脫褲子阿??

 


狀況二: 每天都想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還記得小時候曾經有節目想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    一部小客車裏到底能夠塞進多少人??

 

搭電車的時候為了想呼吸到新鮮空氣, 我喜歡站在離車門近的地方!  

先來個題外話, 要擠進擁擠的電車是有技巧的喔!  電車門開時, 如果你面對著電車裏忙著看書 ; 聽音樂; 做自己事情的人們看, 是不會有人有空騰出位子來讓你站的, 更何況電車真的是很擠!  經過幾次的大眼瞪小眼體驗, 加上我的敏銳觀察之後, 我終於懂了, 你得反其道而行! 你只要在門開時, 背對著電車裏的人, 用你的屁股往裡面走, 你就可以安靜地, 順利地讓這些很忙的人們, 自動的濃縮空間讓你擠進來!

因為我喜歡站在門附近, 看了幾次我終於領悟了這個技巧! 然而每一次電車停靠時, 已經擠到不行再擠了, 又沒有人要下車時, 我的心裏都在 OS 吶喊, "無理無理!!!  不可能再擠人進來了啦!! "  但是那些門外西裝筆挺的日本上班族們又是面無表情的秀出屁股來, 往裡面一擠, 門關起來了!!  讓我常常想, 現在是要挑戰這台車到底可以塞進多少人嗎?

 

狀況三: 鬆的很自在的中年婦女

只要電車停靠車站前, 難免會顛簸一下. 當電車有點擠又不太擠的時候,  當然要想辦法找電車拉環握住, 保持身體平衡以免壓到別人就失禮了!!    然而當電車擠到不能再擠時, 一來拉環被搶光了, 二來是電車裡面已幾近飽和狀態, 沒有多餘空間讓你東倒西歪, 所以呈現一種自然平衡!  你就算沒拉握把也不會跌倒囉!  

但是有一天早上在電車上, 自然平衡突然被打破! 左手邊有一股壓力往我的身上靠過來! 應該是對方沒位置站了吧? 我這麼想.....  於是我想辦法騰出一點空間往右邊站, 讓點空間來給左手邊的人!        怪了, 壓力又來了!! 我再娜一下!!!    兩三次後, 我終於領悟到, 左手邊這位中年婦女, 很技巧的把她的身體靠到我身上來休息. 我的媽呀!!  這位太太, 我跟你不熟喔!!  靠在我身上休息??? 你會不會太自在了點??!!

 

狀況四: 不能告訴 q 先生的好事終於發生

大概是老天爺可憐我, 總是遇到讓我心理怒吼 "現在是什麼情況" 的事情太多了,  賜給我好事一件!

身邊站著的上班族帥哥, 因為不斷擠進來的人群調整位置, 轉呀轉的, 最後轉到我背後去站了!!  當電車又再度擠到, 你不用拉握把也可以保持身體平衡的飽和狀態時, 上班族帥哥跟我竟然已經不知不覺的變成背貼著背, 感覺到彼此呼吸律動的狀況了!!  電車往左擠, 他會不小心靠著我多一點; 電車往右倒, 我也不可避免地借他的力避免自己跌倒!!  電車平穩的直行時, 就是感覺呼吸律動的時刻!!          

 哎呀呀....這種時候, 真想一路站到終點站去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